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倒退20年!“资本市场第一股”如今却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困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05 作者: 来源:同顺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那个春天的故事里,飞乐音响(600651)成为我国第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却面临巨亏,股价也是倒退了20年。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只改革开放第一股飞乐音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那个春天的故事里,飞乐音响(600651)成为我国第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却面临巨亏,股价也是倒退了20年。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只改革开放第一股飞乐音响。

  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根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明确提出,股市这东西好不好、必须要试一试。从此结束了股市姓资还是姓社的争论。1984年10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准设立“上海飞乐音响公司”,发行“飞乐音响”股票。公司成为新中国第一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企业。

  1986年11月14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约翰范尔霖先生应邀前来中国访问,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范尔霖先生。会谈结束后,范尔霖先生赠送邓小平一枚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所徽作为礼品。作为回赠,邓小平赠送的礼品是一张新中国第一张股票——“飞乐音响”股票。

  1990年12月19日,上海交易所成立,我国证券市场翻开了扉页,而飞乐音响挂牌成为首批老八股之一。后来,公司的主营业务从音像产品逐步转型为照明业务。三十年来业绩虽然没什么亮眼的地方,却也一直都说的过去。但今年,稳定的业绩骤然变脸。

  今年4月13日飞乐音响公告,因为会计差错,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多算了17.4亿,修改后,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将减少3亿左右,同比下降80%。公告一出,飞乐音响立刻就是两个一字跌停,之后也是一路下跌,去年到现在跌了足足70%。因为信息披露遭受惨重损失,愤怒的投资者纷纷提出索赔。令人感慨的是,A股现行的信息披露制度,正是飞乐音响开辟的。

  然而,最倒霉的不是会计差错导致的业绩变脸,而是会计没有算错,业绩还是变脸了。三季报显示,飞乐音响今年前三季度巨亏8.3亿,此外,公司在建的PPP项目处于停工状态,使公司未来的业绩更加不容乐观。

  我们知道,照明业务比较依赖ppp,而ppp模式回款慢、垫款多,对资金链的压力很大,今年的流动性环境下,ppp项目普遍都不好做。飞乐音响此时的流动负债已经高达95亿,资产负债率高达80%,债务风险已经比较严重了。11月29日公司收到了母公司1.5亿的财务资助,恐怕也是杯水车薪。

  难道我们的沪深第一股,就要这样倒下了?目前还无法定论。三十年来,飞乐音响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A股发展史上的精神标杆,希望他可以战胜困难,拿出老大哥的样子,给其他公司做出榜样。这三十年时间里,当年看光碟用的DVD变成了机顶盒,大哥大变成了智能手机,当年号称万能充的充电器现在什么都充不了了。而飞乐音响还在这里,见证了我们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提醒着投资者,发展是事物的前进和上升,这个过程,不断伴随着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