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晶光电:股权转让对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布局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27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公司称,虽然大股东转让了部分公司股份,但大股东始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大股东和二股东通过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保证控股股东地位不发生变化,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本次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战略布局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11月27日,水晶光电(002273)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前期由于二级市场股价下行、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大股东质押比重高,并不断在补质押,资金链出现短期紧张状态,近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股份,引入当地国资资金,一方面缓解了大股东短期资金状况,另一方面也借助二股东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企业,给公司资源和管理提供合理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水晶光电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7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6%)股份转让给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受让方”),转让价为10.03元/股,转让总价为7.32亿元,转让完成后,受让方将持有公司8.46%股份。

  公司称,虽然大股东转让了部分公司股份,但大股东始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大股东和二股东通过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保证控股股东地位不发生变化,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本次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战略布局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针对公司此前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下修至16元/股,公司称,转股价格下修的确定是结合现有正股股价不能真实反映公司内在价值,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公司对未来的业绩成长有信心。公司也会综合考虑股票市场表现,可转债的存续期还有5年,如果未来溢价率还保持较高水准,公司适时考虑是否继续下修的可能性。

  在公司经营方面,公司称,今年公司总体围绕着3D成像、屏下指纹、生物识别等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业务布局,业绩和去年相比保持稳定增长。

  光学业务板块中,3D成像相关元器件已形成批量化销售规模,为光学业务增量提供了保证;由于蓝宝石业务受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受产品需求和价格下降和新老厂设备搬迁等影响,今年业绩受到一定影响;反光材料业务板块维持稳定增长;公司始终重视新型显示板块发展并加大布局研发力量,目前虽有小批量销售,但尚未贡献业绩。

  公司称,光学行业技术更迭迅速,随着技术升级、创新,对设备的要求也会逐步提升,未来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及新业务布局对现有产能以及新增项目进行扩产。另外,市场利用3D成像相关核心技术不仅能在智能手机上得到很好的应用,还会在无人驾驶、信息安全和金融支付上做更多的应用。公司未来几年会加大在汽车电子领域上的研发投入布局。汽车电子里包含了很多人机互动的技术,对于光学元器件及组件的市场机会点颇多。公司十分重视与行业内相关优秀企业合作,目前以多方渠道争取相关的方式等到合作机会。

  公司表示,近一两年随着产品功能和技术要求的变化,公司特别重视技术横向和纵向的深入延伸,从冷加工的平面加工到球面镜、棱镜加工,镀膜技术的多面应用,同时布局半导体光学、微纳结构等创新核心技术,将其与光学光电子领域相结合,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针对公司产品价格问题,公司称,光学元器件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下降趋势不可避免,但是随着行业技术创新、技术要求的变化,综合价格下降的幅度有限。公司目前通过技术创新叠加,保持了稳定的毛利率。未来公司也将紧跟行业新技术,通过技术研发、精益化管理等方式维持毛利率稳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