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水煮财经 | 国资加持后,鸿利智汇的三辆马车将驶向何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19 作者:小胖子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鸿利智汇真要想将产品输送至车厂,产业链条上可谓关卡重重,既有产品质量的硬指标,也有专利网的围堵,而且因为集中度高,先入场者可用专利网进行有的放矢的打击。

  点鸿利智汇灯,喝泸州老窖酒,近日鸿利智汇易主的消息狂刷照明人士朋友圈。

  其实金舵此前曾两次从鸿利智汇第二大股东马成章手上分别接收了占总股本7.01%和6.724%的股份,随后开始在二级市场扫的货,今年8月大股东李国平将其占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后,金舵投资已成为鸿利智汇第一大股东。当时金舵投资表示,看好鸿利智汇未来发展前景,但不会干涉其经营。只负责砸钱不管公司运作的金主爸爸,谁不爱呢。

  不过,已成为第一大股东的金舵投资并未就此收手,而是在二级市场继续扫货。

  11月12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金舵投资自7月19日至11月9日期间,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3567.96万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通过此次股权变动,金舵投资已经累计持有公司26.38%的股权。在本次增持前,鸿利智汇尚处于无控股股东且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况,本次增持后,金舵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泸州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董事会候选人名单

  鸿利智汇还在公布了2018年11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并表示金舵投资所提名的5名董事候选人将全部当选,金舵投资决定了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

  工商资料显示,金舵投资是泸州老窖集团全资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其中泸州老窖集团下辖知名酿酒企业泸州老窖。

  金舵投资的频频加码,让鸿利智汇收复了10月份股市震荡的失地。

鸿利智汇日K线

  金舵不断地注血,也让鸿利智汇躲过这轮股权质押危机。此前因布局车灯市场进行大规模的收购行动,股东质押比例也不断攀升。金舵投资的入驻,也让其前大股东彻底地摆脱股权质押,并将前第二大股东马成章送上了福布斯套现榜(胡润“套现企业家榜”: 鸿利智汇与金莱特携手上榜)。

  从金舵投资举动看,是准备要插手鸿利智汇日常经营活动的,毕竟20个亿砸进去,指望他不闻不问是太现实的。而且,近期白酒行业风声较紧,政策也开始吹冷风,业内普遍认为白酒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此时寻找新的收入源属情理之中。

  目前,鸿利智汇业务板块形成了LED封装、LED汽车照明、互联网车主服务三驾马车,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8亿元,同比增长13.89%;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35.84%,从公司基本面看发展稳定。

  但从行业角度看则不容乐观。工信部表示:我国汽车产销量低增长或成常态。

  2018Q3国内汽车销量全线下滑,汽车整体销售638万辆,同比下滑7%。其中:乘用车销售537万辆,同比下滑7.3%,下滑幅度为十几年来最大;商用载货车销售83万辆,同比下滑8.5%,为6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商用载客车销售11.4万辆,同比大跌12.7%。在当前国内消费需求不振及行业基数较高的背景下,没有相关政策刺激,持续承压是可预见的,车灯行业在未来的前装市场也将承受同等压力。

  2018Q3零部件是汽车行业内唯一正增长的子版块,但该板块内部分化更加明显,扣除华域(即原小糸,下同)等top5公司,其余零部件厂商的利润同比有小幅下滑。

  虽然鸿利智汇已完成三驾马车的布局,但也仅是布局而已,离真正的融会贯通还有距离。车灯光源领域,欧司朗是独角兽,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剩余市场则被日亚、三星和亮瑞等瓜分,本土光源厂不管是专利布局还是产品性能都存在较大差距。总成厂方面,更有华域、法雷奥、海拉的大牌厂家,根据《2018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前十名的车灯厂占据了市场80%的份额,且集中度还在不断提高。

  鸿利智汇真要想将产品输送至车厂,产业链条上可谓关卡重重,既有产品质量的硬指标,也有专利网的围堵,而且因为集中度高,先入场者可用专利网进行有的放矢的打击。本土品牌突围之路,任重而道远,就看金主有没有这个耐性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