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于双十一照明电商的一点小思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12 作者:Cheer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灯具行业的产品不仅仅只追求功能性,而是针对消费者的实用需求和精神需求、审美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未来,LED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应用是行业利润瓜分的突破口。

  今年的双十一,你剁手了吗?反正我没有。

  不过双十一从昨晚开始,就霸屏了。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双十一开始的2分05秒,销售额突破100亿,较去年领先近1分钟;截至11月11日1时47分,天猫当日销售额突破1000亿,而2017年达到同一成交额用时9时0分4秒,快了超7个小时。【1682亿!阿里双11交易额超去年全天用了15时49分钟】双11实时交易数据显示,15小时49分39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1680亿元,已超过2017年双11全天成交额。突破1680亿元,比去年提前了8个多小时。

  (来源:天猫官方微博)

  (来源:财联社APP)

  按此增速计算,今年天猫“双十一”业绩有望突破2000亿。此外,其他电商巨头也战绩显赫。过去9年,淘宝/天猫“双十一”销售额增长超过3200倍。而随着十年大考的来临,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相继开启渠道新模式。

  今年是“双11”第十年。过去十年,淘宝/天猫造节,各大电商平台相继加入,其销售数据走势甚至已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风向标。

  与此同时,照明电商企业在今年的双十一中,表现也是非常突出。根据京东凌晨一点给出的数据。欧普、雷士、松下荣登榜首前三甲。而增速最快的灯具种类是:台灯、筒射灯和氛围照明。

  参与双十一的欧普电商今年已是第7年了,连续荣登双十一销售额榜首5年,如无意外,今年也会连续蝉联双十一电商销售额榜首。据天猫官方发布的9时整点家装家具行业top品牌前十的战报来看,欧普跻身其中。

  欧普称,双十一已演变成一种具有仪式感的全民购物节日,特别是近两年双11对于销量并没有定目标值,因欧普旨在每一天都创造新高,全年无间隙地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够体验到极致、周到的服务,拥有优质优价的产品和享受智能、专业、健康的家居环境。

  而不甘落后的雷士照明,在今年的双十一电商上,亦来势汹汹。11月11日零点开始,开场1分57秒,雷士照明全网销售规模破亿,截止今日上午8时52分8秒,超2016年全网全天成交记录,昨天的非常,今天的寻常。雷士照明一开局就展现出“士无双”的气势,表现十分抢眼!

  此外,三雄极光、松下照明、yeelight、美的照明、飞利浦、TCL、佛山照明亦表现不俗。我们期待双十一当天结束后,各企业的捷报。

  双十一电商已十年。从2009年的5000万销售额到今天不到16小时突破1680亿元。

  在经历了十年过后,市场对于“双11”业绩表现开始出现分歧。这十年,我们看到了照明电商的崛起,看到了例如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飞利浦等知名大牌照明企业在照明电商的群雄逐鹿中稳居前列,也看到品一照明等电商黑马的飞速崛起和轰然倒下。

  在今年阿里电商十周年的推广中,可以看到,生活娱乐业务全面助阵。天猫流量显著提升;与此同时,消费者消费者双线购物趋势明显,“双11”线下渠道再扩军。购物社交化大势所趋,“社交+电商”模式有望提供较大助力。今年社交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电商+社交”模式效果已获验证。

  那么,在面对智能产品和实体店双冲击的情形下,小编不禁思考:双十一电商十年,照明企业该如何华丽转身?

  虎嗅网在今天的文章中指出:“熊彼特将创新分为五种,要么引入新的产品,要么改变已有产品的质量,要么用新方法来生产,要么开辟新市场,要么改进商业模式。”

  所以小编斗胆认为,首先,在未来,灯具行业的产品不仅仅只追求功能性,而是针对消费者的实用需求和精神需求、审美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未来,LED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应用是行业利润瓜分的突破口。

  其次,照明智能化。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为产品的更新迭代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照明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再次,精准营销,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

  最后,还是最重要的一点:创新!创新!创新!重要的论点讲三遍!只有持续不断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只有创新才是企业久战不败的核心竞争力。

  让生产和消费更匹配,让供给和需求更匹配。当然,这不论是对于照明行业还是其他行业而言,这都是商业的本质。

  祝愿照明企业的电商之路越走越远。

  (部分资料来源:中国经营报、虎嗅网、雷士照明、古镇灯饰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