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成都智慧社区建设,有何挑战和优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7 作者: 来源:千家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几年AI技术应用大爆发,进一步推动了与人们关系密切的社区智能化发展。

  

  众所周知,成都是天府之国的中心,也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引领示范之城、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据统计2017年全市常住人口1600余万人,GDP超1.3万亿元, 城镇化率达70.6%。八大特色优势产业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20.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0.5%。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36.4%、26.8%。2017年建筑业实现增加值849.5亿元,比上年增长2.1%。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企业完成总产值4942.9亿元,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487.9亿元,含预售在内的商品房销售面积3921.8万平方米,成都的城市开发和市场经济空间潜力备受各界关注。

  但是,由于以往技术和规划水平不足等因素,普遍具有道路狭窄、消防保护水平低、住户数据管理难、门禁信息滞后、商业店铺运营成本高等问题的传统旧社区,给整体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阻滞,成都的房地产社区建设发展迎来更高的增值挑战。

  智慧社区建设简单来说,包括建设保障体系、基础设施与建筑环境、社区治理与公共服务、小区管理、便民服务、主题社区等方面,可实现社区管理现代化,公共服务智能化。传统的社区管理系统已经远远无法满足高品质社区的需求,而近几年AI技术应用大爆发,进一步推动了与人们关系密切的社区智能化发展。

  消防栓、居民烟感器运行在线预警;人脸识别、指纹等方式开门;社区老人健康动态在线监测……成都的一些老旧社区迎来蝶变,不少居民过上了智慧生活,也逐渐有居民了解到智慧社区的便利体验和发展趋势。

  对于成都来说,建设智慧社区虽然前方存在很多挑战,但也拥有其突出的优势。成都智慧社区建设:网络优势国家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今年,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全市的千兆网络,成为名副其实的首个千兆省会城市,提前三年完成“宽带中国”2020年战略目标。

  随着微信支付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的落地,成都人可通过微信实现医院挂号预约,医保支付等便捷体验,在挂号、支付等环节无需排队等待。数据显示,微信支付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每天为成都人节省等待时间共计18000小时,智慧+医疗已经深入成都人的生活。

  成都智慧社区建设:人文关怀优势  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系统总规划师张云表示,老旧社区现代化,不是高大上的搞硬件建设,而是讲求因地制宜,强调社区大数据与人的融合、与环境的融合、与设施的融合,让社区治理信息化系统平台有温度、有人情味。

  如何把成都当地的悠闲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特色融入建设?这就需要强大的、先进的AI技术应用来提高社区的“智慧”。传统社区离不开门禁卡,但是信息录入难、易丢失、易复制等问题,使得这一通行体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与之相比,人脸具有独一无二性,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和成熟,这项AI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社区改造中。

  结合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社区可实现自治和综治相融合,通过互联网将楼道、消防、出入口系统等有隐患的社区设施互联互通,扩大了社区安防的线下力量,居民宜居度和安全感得到了提升,守护社区邻里情,还满足了生活功能需求。

  在这样的趋势和市场格局下,被誉为智能建筑行业第一盛会的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简称:峰会)第一站,即将在成都隆重举办!

  作为智能建筑行业每年一度的国际性盛会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峰会每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杭州等全国重点城市举办,通过品牌演讲、现场展示、高端专访等形式,每年吸引全国各地行业专家、设计院人士、系统集成商、渠道商、厂商、终端用户等逾千人参加。共同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在社区、建筑中的最新应用,全面解读AI与智能化产业链的最新发展趋势。

  成都站

  时间:2018年 11月6日

  地点: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酒店

  主题:智能建筑智慧社区 +AI趋势论坛

  参会报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