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收购盘点|LED企业“并购圈地”那些事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两个多月来,各家LED公司的收购公告接连不断。哪些企业又“喜结连理”?他们是否“门当户对”?高工LED在此总结了部分典型的企业收购,以飨读者。

  收购一直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举措,它不仅能为企业发展增添更多实力,也会使行业资源进行更加集中的整合,实现资源的更好配置。近两个多月来,各家LED公司的收购公告也是接连不断。哪些企业又“喜结连理”?他们是否“门当户对”?高工LED在此总结了部分典型的企业收购,以飨读者。

  乾照光电全权“接管”博蓝特

  9月16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购买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蓝特”)控股权事项,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将募集配套资金。

  至10月10日晚间,乾照光电又发公告,初步将以6.5亿元的价格收购博蓝特100% 的股权。公告称,2018-2021年,博蓝特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000万元、5000万元、6200万元和7400万元。乾照在此次收购进展公告中就表示,公司将向LED产业链的上游继续延伸,拓展在LED行业的布局。

  超频三收购炯达能源

  10月15日,超频三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黄海燕、陈书洁、赢海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炯达能源49%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同意,炯达能源的股东全部权益作价35000.00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炯达能源49%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7150万元。

  早在2017年9月12日,超频三就已发布关于现金收购炯达能源51%股权的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1.275亿元收购黄海燕、陈书洁、杭州赢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赢海投资”)持有的炯达能源51%的股权。这意味着本次交易完成后,超频三将持有炯达能源100%股权,炯达能源成为超频三的全资子公司。

  得邦照明收购特优仕照明

  近日,得邦照明宣布完成了对广东特优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本合作。得邦照明以收购特优仕照明部分股东股权和增资的方式入股特优仕照明,持有该公司68%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原特优仕照明股东何伟、殷慷分别持有24%和8%的股权。得邦照明副总经理吴一新担任特优仕照明董事长,原特优仕照明总经理何伟将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工作。

  得邦照明业务多以出口为主,在国内市场份额较低,2017年其海外业务销售额占比超八成。随着国际市场形势的变化,近年来得邦照明在国内市场上不断加大开拓力度。特优仕照明抓住了国内“新零售”的行业机遇,并在国内形成了自身的销售网络。此番入驻特优仕照明,得邦照明正可以借助其力量,大力发展国内市场,将自身打造为国内领先的“商业空间灯光服务商”。

  晨丰科技收购明益电子及宏亿电子

  今年9月20日,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晨丰科技”)以现金人民币?3672.00?万元收购海宁明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益电子”)股东陈常海、邬卫国所持有明益电子51%股权;以现金人民币7537.50万元收购景德镇市宏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亿电子”)股东彭金田、汪德春所持有的宏亿电子67%股权。

  明益电子主营照明电器研发、照明电器及附件、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模具制造及加工,同时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宏亿电子主营电子专用材料(覆铜板)、印制电路板、照明灯具、家用电器的制造及销售。这两家公司的入驻,将会给晨丰科技在LED智能照明领域带来更多的资源与机会。

  雷士照明收购怡达光电

  雷士照明9月(02222.HK)公布,公司已于2018年8月30日与Jadestone订立正式购股协议,据此,公司拟向Jadestone收购目标公司怡达(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代价人民币8.9亿元,或会按正式购股协议规定予以调整。

  完成后,怡达光电将成为雷士照明的全资附属公司。怡达主要业务涉及LED照明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至以北美为主的市场,这就会为雷士照明打开北美市场提供一大助力。

  瑞丰光电收购唯能车灯及星美灿

  8月8日,瑞丰光电子(简称“瑞丰光电”)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发挥公司LED产业链优势,加快实现公司LED车灯布局, 2018年8月7日,瑞丰光电与珠海市唯能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能车灯”)及裴爱国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出资1.02亿元人民币收购唯能车灯51%股权。

  10月 15日,瑞丰光电再次公告,公司于 2018 年 10 月 12 日 上午 9 时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珠海市唯能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投资事项。本次交易完成后,瑞丰将控股唯能车灯。

  同日,瑞丰光电令发布一则消息,称基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看好海外灯饰照明市场,拟以2450 万元人民币对广东星美灿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灿”)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将持有星美灿49%的股权。

  从以上几则收购来看,乾照光电、超频三以及瑞丰光电通过收购实现LED产业链的上下游布局,进而与现有业务实现有效的互补;得邦照明通过控股特优仕照明,可以有效开拓国内市场,增强自身业务市场广度。不论如何,收购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自身实力,但后续的有效整合才是关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