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潮玩丨看新媒体互动装置怎样“玩转”公共空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面对城市的多样性、互动性、高度集中性,公共空间的新媒体装置也是幻想的、多元的、更具活力的,它正在成为当今都市文化时尚新趋势。城市文化建设也更需要我们运用新媒体的手段来创造公共空间的环境美、生活美、艺术美。

  艺术品进入公共视野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当人们的物质生活日益满足,对精神世界的向往更加迫切,由此追求时尚的人,更加在乎更品质的享受,而不是仅满足于经济适用。

  近几年,随着科技与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人们开始关注一类用三维,甚至四维的空间艺术表达,这便是“新媒体艺术”。

  新媒体互动装置介入城市公共空间后,打破了传统艺术的传播方式,能够更好的与商业和文化等元素结合,营造多元化的城市氛围,将艺术更好的生活化,提升城市整体的综合实力。

  对于公共空间来说,一件具有互动性的新媒体装置不但丰富了人们的视觉空间,还从人们主动参与过程中带来了一种现代生活的新时尚。

  那么,在新媒体装置进入公共空间后,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1.新媒体装置点缀城市地标

  Dreamscape包括The Bridge是世界上最大的交互式照明显示器。它将整个码头区从悉尼歌剧院连接到悉尼海港大桥,成为一片连贯的光线画布。

  这种广泛而动态的安装增强了环形码头周围的建筑物的颜色和纹理;在卡希尔高速公路沿线设置了一公里的“光线”,并从海外客运大楼的屋顶将25个明亮的“光手指”射入夜空。该装置是灯光艺术家Iain Reed与活动制作公司32 Hundred Lighting的合作。该装置的主要特点是其可访问性和交互性,使参与者能够控制整个区域的照明颜色,纹理和图案。

  ▲悉尼海港大桥

  城市的地标往往映射着这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将具有特色的大型灯光装置,融入城市地标,赋予空间灵魂与生命力,使得空间显得生机勃勃。

  2.新媒体艺术增强大众参与性

  跨越艺术和技术界限的独特作品往往受到人们关注,设计团队将他们巨大的“声音泡沫”带到东京。这个充满活力的装置是一个六米宽的生活和呼吸充气结构,当游客接近和触摸时,它会发出光和声的脉动。

  ▲灯光泡泡-交互式公共艺术

  新媒体装置给民众带来的不只有视觉上的美好体验,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上的体验!

  3.新媒体装置带来情感归宿

  JEM位于Flowstate的中心地带,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露天凉亭和布里斯班南岸的创意空间。JEM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大型公共艺术品,通过360°激光跟踪系统(激光雷达)感知其参观者。

  JEM通过有节奏的声音和视觉愉悦来回应人们的运动。强大的响应传感器引导人们进入平静状态。

  ▲JEM互动公共装置

  在未来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城市发展空间中,通过新媒体装置艺术的创新应用,能够让城市中繁忙的人们找到一个放空自我的地方。

  4.新媒体装置带来视觉享受

  鹦鹉螺森林由艺术家Adrienn Lord从自然和精确的几何形状中汲取灵感,创造出一个由螺旋形树木组成的照明森林。螺旋的迷人和催眠形式长期以来一直是人类的魔力和魅力的源泉。作为冗长的数学研究的主题和大量装饰的灵感,螺旋是一种未经修饰的有机现象,但在其合理的几何学中是完美的。

  ▲鹦鹉螺森林

  面对城市的多样性、互动性、高度集中性,公共空间的新媒体装置也是幻想的、多元的、更具活力的,它正在成为当今都市文化时尚新趋势。城市文化建设也更需要我们运用新媒体的手段来创造公共空间的环境美、生活美、艺术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