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想光电:深耕LED照明应用产品 走高端定制化路线突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26 作者: 来源:犀牛之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创想光电实现营业收入为1822.38万元,同比增加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74万元,同比下降241.9%;实现毛利率20.92%。

  9月26日,由新三板互联网金融信息门户--犀牛之星联合湘江基金小镇主办,新三板领域首次召开的中期业绩投资者交流发布会在深圳如火如荼地展开。其中创想光电董事长张兵、总经理唐小艳出席了此次业绩交流会。

  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创想光电实现营业收入为1822.38万元,同比增加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74万元,同比下降241.9%;实现毛利率20.92%。

  创想光电于2018年5月7日挂牌新三板,主营LED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LED照明应用产品解决方案。

  自2011年起,创想光电就深耕低压灯带赛道,填补了低压灯条(低于36V,主要以12V为主)的市场空白,目前公司已成为了LED照明行业低压灯带市场极具发展前景的企业。

  作为一家入局LED照明行业已7年的企业,凭借着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及稳步的市场拓展战略,创想光电软灯带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9月,毛利率保持着33.73%、32.27%、32.48%的稳定水平。

  但自2017年下半年起,由于市场竞争激烈,LED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的价格战致使产品销售价格不断下降,这也使得上半年创想光电毛利率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0%下降至20.92%。

  对于业绩变化,创想光电表示,随着芯片、电阻价格走高,人工成本的增加及市场的发展,产品的毛利率还会下降。目前公司已采取差异化战略,继续走高端定制化路线,放弃毛利率低而没有上升空间的各类产品,以提高整体毛利率。

  在此背景下,创想光电加强高端定制化产品的研发,向LED照明产品智能化方向进军,将智能化灯具作为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并将业务线延伸至户外亮化方面。今年6月,创想光电在第23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向业界展示了公司研发的定制化智能照明产品,涵盖人体感应灯、红外感应灯、雷达感应灯等,引起了不少外国客户的关注。

  创想光电透露,定制化产品主打和设计师合作,计划通过加深与国际灯光设计大师袁宗南的合作,多维度开源。据了解,袁宗南是IALD(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台湾第一位国际认证博士级专业照明设计师,曾负责过西安大雁塔、台北国父纪念馆、苏州丽致酒店的照明设计项目,在景观照明、室内设计颇有建树。

  除加强产品研发实力外,创想科技还向非洲国家拓展业务,目前已在非洲拿下了首单300多万的太阳能项目的成绩。创想光电预计,凭借公司从研发到成品的一条龙定制化路线,以及线上线下销售整合、非洲市场的开拓,公司的业绩将在下半年迎来转机。

  Q&A环节

  1。公司业绩在2017上半年以前曾经历过快速增长,但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业绩出现下滑,原因为何?同行竞品企业是否存在同样的情况?

  答: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从行业看,公司新三板上市规范是从2017年开始的,公司的各个流程模块不断的完善,导致成本的急剧上涨。

  从市场来看,2017年下半年,整个LED市场出现严重同质化产品,并且在打着价格战,所以对我们中高端产品有一定的冲击力。

  2。作为定制化灯光照明的先驱企业,创想光电参展了今年6月举办的第23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这场全球照明界的顶级盛宴,汇聚了全球2600家中外企业莅临参展商,创想光电的参展表现如何?对公司业务订单促进作用有多大?

  答:展会期间,外国客户对我们的智能硬灯条表示很感兴趣,展会最后一天,即有客户上门看厂。光亚展的参与,也替公司开拓了非洲市场,8月份有个非洲订单是太阳能项目,首单300多万。

  3。据悉,创想光电参展2018年光亚展主要是向业界展示智能照明以及定制化的灯光照明解决方案,目前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较为迅猛,请问创想光电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布局有哪些?会否成为公司接下来主要的业绩增长点?

  答:目前公司在照明领域的布局有人体感应灯、红外感应灯、雷达感应灯和触控感应灯。接下来,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会继续走智能化灯具,户外亮化也将成为我们的主要方向。

  4。我们留意到公司近年来毛利率下滑比较明显,半年报解释称毛利率下滑归结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从而导致销售价格下降,请问公司对这一情况有何应对之策?预计何时能产生缓解效果?

  答:主要应对策略是加强定制化产品的研发和市场的开拓。产品只要往智能方向开发,市场主要开拓非洲国家的市场。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会得到有效的缓解作用。

  5。半年报提到,公司管理层通过对行业的深入分析,重新规划了营销策略,开拓了多种销售渠道,请问公司在销售策略上有了哪些调整?对比同行的营销策略有哪些优势?

  答:销售渠道从线上转线下,加大跟设计师的合作,以及政府工程的对接。加强开拓非洲市场;优势主要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从研发到成品,提供一条龙的定制化路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