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世界建筑节入围作品公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20 作者:archiworld 来源: ASC冷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之一,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分为三个部分:建筑完成部分,未来项目部分和景观项目部分。近期,WAF公布了2018年入选世界建筑节的作品名单,ArchiWord挑选了部分项目。

  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之一,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分为三个部分:建筑完成部分,未来项目部分和景观项目部分。

  近期,WAF公布了2018年入选世界建筑节的作品名单,ArchiWord挑选了部分项目。

  Future Projects

  Shams Central Mosque

  - AECOM -

  沙姆斯中央清真寺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庞大的公园大楼占地一百万平方英尺,提供多个自然公共空间和休闲设施,包括运河、花园、商店和咖啡馆、以及一座宏伟的清真寺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

  The Floating City

  - Kamran Heirati Architects -

  Salmanshahr

  Iran

  Shiva Museum

  - SANJAY PURI ARCHITECTS -

  湿婆博物馆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斋浦尔市,设计在一个小型的楔形地块上,传授有关印度神话中被称为造物主的神话神湿婆的知识。博物馆分为两个楔形区域,游客可以通过一个大型走道进入两侧的展览空间。

  Jaipur

  India

  UTS Central

  - fjmt -

  在标志性的玻璃建筑中,除了巴黎的卢浮宫金字塔和迪拜一座引人注目的船形歌剧院外,悉尼也将拥有自己的“玻璃心脏”-UTS Central(2号楼)。

  UTS Central最显着的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玻璃外墙,除了玻璃为设计增添的未来感之外,UTS的中央立面还为校园中心带来醒目的开放感和透明感。

  Sydney

  Australia

  A Mega Skyport

  - Corgan -

  CONNECT引入了一个新的城市环境飞行景观,该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单个模块,可以适应开放场地,停车场的顶层或摩天大楼的屋顶。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随着eVTOL飞行成熟和需求的增加,模块可以配对甚至堆叠。

  CONNECT系统旨在与已建立的公路网络协调,以适应大规模采用所需的更高吞吐量,重新利用熟悉的框架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和物理入侵,并扩大重新连接所服务社区的便利性。

  Multiple locations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Tree House

  - Sordo Madaleno Arquitectos -

  Acapulco

  Mexico

  265 West 45th Street

  - RB Systems -

  摩天大楼高达400米,面积仅为900平方米,创造了一个极高的宽高比。其设计师RB Systems的 Rustem Baishev 认为该提案是为了应对“受限制和密集的城市中心的极端挑战”。

  他为摩天大楼选择了一种未来主义的“类似外星人”的外观,它将被包裹在切面玻璃面板中,选择的形状是为了获得最佳的抗风性。

  New York City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ompleted Buildings

  Zhuhai Opera House

  - Beijing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

  珠海大剧院是珠海的新地标式建筑,坐落于珠海市情侣路野狸岛北部,以一大一小的“日月贝”为设计造型。

  大贝壳被称为“日贝”,高90米,可容纳接近1600位观众,小贝壳被称为“月贝”,是可容纳500位观众的的多功能厅。剧院内有观景台,方便观众观山看海。

  Zhuhai

  China

  The Society of Kunqu Opera in West Creek Village

  - China Architecture Design Group -

  西溪村位于昆山市城乡之间,型昆曲学校建在4座破旧的房屋上。是一幢真正的轻型建筑,适应密布河流的场地,对农村没有任何伤害。小型钢柱和横梁被用作中国南方典型的木质栏杆框架结构。屋顶由金属瓦和木质护套制成,可以减轻屋顶的重量。

  楼上的墙壁是竹纤维夹墙,里面有透光层; 地上的墙壁由白色泥浆覆盖的轻质保温砖组成。在院子里面可以看到竹帘墙,营造出一个凉亭空间,从河边可以找到一个竹凉亭,下面是水面的舞台。

  Kunshan

  China

  Mulan Weichang Vistor Centre

  - HDD -

  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与内蒙古草原相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观之一。该项目最困难的部分是如何在草原和建筑之间建立永恒的关系。许多元素取自传统的蒙古包建筑,例如:图案和立面。两个大圆圈创造了主客厅,延伸了传统的蒙古包布局。而扩展的盒子成为半公共空间。这种布局使蒙古包符合现代生活方式。

  在立面设计方面,通过制作不同厚度的木框架,可以制作花形屋顶。该建筑的主要核心是双圈大厅,也是当地的图书馆。二楼为儿童提供区域。主瓣的设计理念基于蒙古包内部。在未来,它也将成为该地区的中央图书馆。

  Mulan Weichang

  China

  Aranya Ideas Youth Camp and Community Centre

  - Atelier TeamMinus -

  该建筑坐落在一片沙丘中,在两个庭院中,外部庭院旨在保持开放并用于集体活动; 内层设有一楼的教室和一楼的宿舍,用于私人活动。除了它的整个长度,斜坡有助于在其上方和下方形成一系列空间。

  在下部,斜坡形成了一个临时观众在外院的立场,覆盖了一个户外咖啡区,墙上有大开口,可以看到沙丘和游乐场的景色。在中间部分,坡道的顶部提供了大海和远处平原的全景; 在斜坡下面,有儿童游戏的平面空间。在结束部分,坡道快速下降到下面的操场。当没有夏季/冬季学校活动时,坡道向当地居民开放。

  Qinhuangdao

  China

  Hammershus Visitor Centre

  - Arkitema Architects and Professor Christoffer Harlang-

  废墟对面的岩石中建造了一个新的游客中心,几十年来一直是丹麦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该中心旨在作为一个谨慎的建筑,不会过分关注周围受保护的森林和岛上最着名的旅游景点。

  游客中心采用简单的线条和高品质的材料设计,包括来自博恩霍尔姆的当地橡木,起到了突出的作用。建筑师将橡木木板与特别设计的橡木配件和家具的对比与原始混凝土的外墙和内墙对比,形成一个温馨而温暖的结构。在上方,悬浮的屋顶形成了风景路径系统的自然部分,并且桥梁从中心前面的露台延伸,从而继续朝向城堡废墟的路径系统并且在景观中创建进一步的观点。

  Allinge

  Demark

  Bamboo stalactite

  - VTN Architects -

  VTN工作室把“竹子钟乳石”的结构放在水边,它们用11根柔软的圆柱形的竹子搭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结构能供人在上面休息。

  “钟乳石”的想法是异常新奇的,能显示出这个结构是由上到下的延伸,通过和地面的几个支点加强稳定性。

  Venice

  Italy

  King Abdullah Petroleum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re KAPSARC

  - Zaha Hadid Architects -

  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是一个非营利的机构,致力于能源高效利用的自主研究,从经济和社会层面造福世界。园区面积达70000平方米,共包含五座主要的建筑:能源知识中心、能源计算中心、带有展厅和300人礼堂的会议中心、藏书量达十万册的研究图书馆,以及用于礼拜的Musalla。

  整个设计呈现卫浮现于沙漠景观之中的晶体结构,以最佳方式回应环境条件的同时满足了内部空间的功能需求。蜂巢状的晶格朝着中轴线的方向逐渐变得扁平,呼应了自然环境中向西方延伸的河床。

  Riyadh

  Saudi Arabia

  Chiangmai Life Architects

  - Bamboo Sports Hall at Panyaden International School -

  在有机的现代设计和最新的工程技术中,建筑师将天然材料——竹子融入设计之中,创造了一个独特的体育馆。

  设计灵感源自佛教之莲,这与Panyaden国际学校的教学理念息息相关:学校主张将佛教的思想融汇于日常教学之中,以教化学生的心性。

  Chiang Mai

  Thailand

  Pioneer Village

  - aLL Design -

  车站坐落于Steels Avenue和Northwest Gate交叉口的斜对面,同时也为西斯蒂尔大道日后的兴修预留了通道。车站的地面建筑部分已经完成,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车站运输功能的潜力。

  Toronto

  Canada

  Landscape

  Uredd rest area

  - Haugen/Zohar Arkitekter + Landskapsfabrikken -

  Ureddplassen坐落于险峻的山峰下,面朝开阔的海景,是观赏北极光和极昼的绝佳场所。1987年6月18日,国王Olav五世在此立碑以纪念挪威海军潜艇Uredd。

  2017年,位于国道Fv17上的临时休憩场所在迫切的要求下开始了全面整修工程。原场地的雕塑被赋予了新的底座,而新建的混凝土房子公共卫生间,通过立面的玻璃设计,为夜晚带去柔和的灯光。位于停车场前侧的阶梯广场上,散布着大理石座椅。

  Gildesk?l Municipality

  Norway

  2022 Winter Olympic Organizing Committee Headquarters in Shougang Industrial Park

  - Beijing Tsinghua Tongheng Urban Planning & Design Institute -

  2016年3月,北京市政府确定2022年冬奥会办公园区选址落户百年首钢,西十冬奥广场由此诞生。面对厚重的历史,对基地保持足够的敬畏理应是最朴素的出发点。设计希望通过“忠实的保留”和“谨慎的加建”将工业遗存变成崭新的办公园区,赋予老旧的建构筑物第二次生命。

  “织补”、“链接”和“缝合”的设计手法,重新以人作为本体梳理了建构筑物的空间尺度关系。设计中尽力保留工业遗存的态度,为尊重历史、发掘工业遗存价值,奠定了一个良性的基调。

  Beijing

  China

  Zaryadye Park

  - Moscow Government, Diller Scofidio + Renfro, Hargreaves Jones, Citymakers -

  俄罗斯当时希望打造50年以来的第一座也是最重要的一座世界级公园,此园位于首都莫斯科的中心的地理位置也同时决定了其须担当向世界各地传递俄国文化的重任,俄国遂向世界征集优秀方案,最终美国Diller Scofidio + Renfro公司击败了其余参赛的86支团队成为优胜者。

  获胜方案的都市田园风格为自然与城市创造了一个互动的系统;人们不再被限制在固定的道路行走,并且植物也能更自由地生长。都市田园风给人们创造了一个远离城市的机会却又感觉身在其中。自然与城市形成意想不到的对比,这又正式与当地文化向契合的。

  Moscow

  Russia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