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品光论影姑苏城——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沙龙苏州站圆满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中国各地的风土谚语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应该算得上是流传最广的了。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有“东方水都”之称。9月8日,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苏州站圆满举行。

  在中国各地的风土谚语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应该算得上是流传最广的了。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有“东方水都”之称。

  9月8日,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苏州站圆满举行。本站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旭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特邀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傅卫东上台致辞,他简单介绍了中衡设计集团的发展过程,并祝本次沙龙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傅卫东

苏州市城市照明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常晓杰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来自苏州市城市照明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常晓杰,他带来题为“光影的品格——城市夜景照明之浅谈”的精彩分享。常晓杰通过介绍苏州的夜景发展,阐述城市夜景体现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水平,他表示,苏州经过多年建设管理,已经形成区域清晰,特色鲜明,整体协调的夜景格局。在充分保障功能照明基础上,展现现代文化特色,充实城市品牌形象,满足大众审美需求,助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

江苏易光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姚振华

  随后来自江苏易光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姚振华,他带来“照明设计中舍与得”的精彩分享,他认为,作为照明设计师,一方面,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保持对设计理念的信念与坚持,不受外界条件而影响;另一方面,根据具体设计案例阐述如何坚守核心与细节,通过多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作品,延伸到在蓬勃与繁杂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进行“舍与得”的取舍,他认为,应该舍弃常规的功能照明方式让设计成为一种安静的表达。

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董事长助理席丽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来自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董事长助理席丽,她以“让梦想发光——文创灯光案例实践与创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文创灯光的新技术,进一步探讨了新产品和新表现形式呈现,并现场展示了潮州广济桥、苏州园林灯光秀等优秀案例的具体应用。

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照明中心设计总监苏文婷

  接着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照明中心设计总监苏文婷,带来题为“文化灯光妆点臻致姑苏”的精彩分享。她以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灯光提升项目——全线文化灯光工程为例,阐述了文化灯光借用园林造景手法中的“添景”,即增加各式具有苏州文化特色的灯光小品来妆点夜景观环境。她总结道:文化灯光的设计是对城市文化元素的一次发掘和提炼,也是对城市文化精粹的集成与传扬。

江苏旭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

  来自江苏旭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他以定制灯具在小外滩项目中的应用为例,具体而全方位阐述了定制让城市光影更具魅力!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所长李向阳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所长李向阳,他以“夜市”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夜市文化的起源发展,他颇有感触地指出,媒体时代,夜市随着城市建设逐步消失,文明的到来对人类的平等来说是一种倒退。

苏州苏大建筑规划设计院灯光所所长邓来凤

  下半场第一位演讲嘉宾是来自苏州苏大建筑规划设计院灯光所所长邓来凤,她带来“宜光·宜居,夜景灯光为城市宜居添砖加瓦”的精彩演讲。邓来凤认为,宜居城市应当具有经济持续繁荣、社会和谐发展、文化丰富厚重、生活舒适便捷、景观优美怡人、公共安全度高等城市内涵,在她看来,夜景灯光能够打造城市宜居环境,并结合具体的设计案例对适宜夜景灯光进行探讨。她表示:夜景照明应回归生活!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刘邦雷

  接着来自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刘邦雷,他以“军民融合技术.助力城市文旅”为主题,从服务商角度出发,具体阐述了产品如何满足设计师所关心的光和色,以及个人对文旅照明的理解和心得。

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高辉

  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高辉,他带来“海澜飞马水城灯光设计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设计应根植于项目的内在需求,符合项目的价值,体现挖掘项目特色,将文化、主题、业态、功能、空间、环境等综合要素整合成一个整体,通过灯光呈现出来。高辉强调,文旅灯光应彰显文化特色,加强旅游体验功能,为文旅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他带来“文博古建夜景照明——夜游经济模式”的精彩分享。胡洪浪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魂体融合,相得益彰。他还对促进夜游经济发展提出两大建议,一是差异化的格调,激发人们新鲜感的迸发;二是实现光环境营造的潜在的增值和回馈。接着,胡洪浪结合神潭大峡谷水峡口古村案例进行正夜景、真经济真产出的光环境全域全范围夜游的新模式摸索探讨与实践交流。

数艺网创始人兼CEO/资优数字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洪斌

  最后来自数艺网创始人兼CEO/资优数字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洪斌,他以“新媒体艺术+”主题,详细阐述了新媒体领域的未来市场和价格战。

  自此,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沙龙苏州站圆满落幕。截止目前,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已经走过数十个地区,集结众多的行业人士共同探讨灯光为城市的经济文化发展带来的影响。在全国各地被景观亮化的热浪“冲昏头脑”的时候,专业人士则对此提出更多的理性建议:回归本质,理性用光。作为行业的前行者和推动者,阿拉丁也呼吁业界人士:理性用光。我们下一站,10月13日深圳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