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茂硕电源公布1H18业绩,谁喜谁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23)日晚间及今日早间,洲明科技和茂硕电源也相继发布了2018半年报。其中,前者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而后者反之。  

  昨(23)日晚间及今日早间,洲明科技和茂硕电源也相继发布了2018半年报。其中,前者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而后者反之。  

  洲明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80%;实现净利润2.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7.53%。其中,营收增长主要系本期国内显示收入及照明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洲明科技主营LED显示屏和LED照明(包括LED景观照明、专业照明)两大业务。上半年,LED显示屏实现营收16.29亿元,同比增长43.41%,毛利率为27.24%;LED专业照明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增长69.38%,毛利率为35.97%;LED景观照明实现营收2.47亿元,毛利率为47.60%。  

  ? 营收构成(来源:洲明科技半年报)

  洲明表示,2018年,LED下游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显示和照明业务协同发展,共同助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在LED显示屏板块,公司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和渠道升级,为各细分行业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系统解决方案;在LED照明板块,公司积极参与多个国内重要城市的景观亮化工程,坚持以规划把握市场、以设计拿下工程、以工程实现利润、以运营实现利润的可持续性的发展战略。

  茂硕电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27亿元,同比下降2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万元,同比下降54.74%,主要系较上年同期减少FPC业务导致;公司传统主业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按产品来看营收构成,主要包括SPS开关电源、LED驱动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发电、电路板及其它。其中LED驱动电源上半年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3.89%,占总营收的比重为30.25%,毛利率为25.65%。  

  ? 营收构成 (来源:茂硕电源半年报)单位:元

  茂硕电源表示,消费电子电源和LED驱动电源是公司的传统主业,公司在该领域经过多年的大力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但经过几年的高速成长以后,消费电子类、LED行业已经步入成熟期,随着产业的发展,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为了更好的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逐步剥离光伏电站、方正达部分股权等与战略相关性弱的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聚焦转型升级。

  关于转型升级,茂硕电源就于同日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公司的二级子公司深圳茂硕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新能源”)近日与天能中投(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中投”)签署了《关于台州南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茂硕新能源拟将其持有的台州南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南瑞”)100%股权转让给天能中投, 本次交易采用承债方式合计交易总价为27,900,000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茂硕新能源不再持有台州南瑞股权。

  茂硕电源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台州南瑞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预计本次交易可产生约400万元转让损失(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为准),本次交易的顺利实施,是公司剥离与战略 无关资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盘活资金,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对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有助于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落实并符合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