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芙蓉城共论夜景照明——阿拉丁设计沙龙巡回成都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自古以来成都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网红”城市, 凭借“天府之国”的美誉,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赏玩。作为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过去10年,成都一跃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标杆城市。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自古以来成都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网红”城市,凭借“天府之国”的美誉,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赏玩。作为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过去10年,成都一跃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标杆城市。

  8月11日,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活动进军成都,与当地学会、协会、市政、工程、设计领域代表齐聚一堂,来一场设计理念的饕餮盛宴。本站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冠名,以及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亮佳美照明有限公司、浙江尧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人和照明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金隆灯具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的工程设计单位、市政业主、行业专家以及业界同仁百余人的积极参与。本站特邀主持嘉宾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设计总监唐小明。

会议现场

  随后进入精彩纷呈的分环节,第一位分享嘉宾是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照明工程设计研究中心设计总监叶东航,他带来“全域旅游时代的照明思考”,他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全域旅游对经济的影响,并结合当前的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他表示,创新发展的关键是经济发展,而全域旅游与照明的结合实现了全民参与和全民分享,开启全域旅游新的格局。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照明工程设计研究中心设计总监叶东航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来自LUMILEDS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蔡永舒,他以厦门金砖会议照明项目为实例,分享了建筑照明产品的特点和如何与客户之间进行有效的配合。

LUMILEDS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蔡永舒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北京信达电通西南分公司设计总监朱杰羽带来的“城市光文化浅析”。他认为,现现阶段夜景照明多是一种夜景的标识,以琳琅满目的状态来进行呈现,缺少对于文化的认知,而灯光则成为文化的载体,设计师要思考如何用光去创造一个城市的光和历史。

北京信达电通西南分公司设计总监朱杰羽

  接着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产品经理苏怡嘉带来的“专业看板照明技术与应用”的分享,她从传统书店到现代书店的消费型态的改变,其照明的演进过程和对产品的需求,以及台达带来的解决方案。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产品经理苏怡嘉

  上半场的压轴演讲嘉宾是成都明勇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明勇,他给现场与会嘉宾带来了“浅谈建筑装饰照明细节成与败”主题演讲。

成都明勇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明勇

茶歇交流

  前半场的演讲主题从灯光与经济、灯光与产品、灯光与建筑,给与会嘉宾、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随后本站沙龙进入下半场环节,下半场第一位演讲嘉宾是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工作室主任杨光,他带来了“增强民族自信心,塑造城市光文化”的主题演讲,梳理了国内外城市文化的发展,再从城市与人,城市与光,光与人的联系,以及如何形成光环境和光艺术的深度思考。他表示,光其实本来是没有感情,但是当建筑景观、空间规划和人产生了关联,就能够深植大众内心,光串联起物、空间、人之间的一些联系,就形成光的文化。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工作室主任杨光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来自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建新带来“户外演出灯光科技与文旅艺术设计的深度融合”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景观舞台化己经成为一种常见的景观照明手法,户外演出则是灯光科技与文娱艺术设计的一个深度融合。

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建新

  第三位演讲嘉宾来自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黄洲带来了“办公室的照明设计”。他指出办公照明一定从三个方面思考设计,第一个是功能照明,第二个是环境照明,第三个是重点照明,办公室是除家里以外待得最长的地方了,所以必须引起重视。

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黄洲

  压轴演讲嘉宾,本站活动特邀主持人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设计总监唐小明,他带来了“用心设计,要用灯光赋予每一个项目以灵魂”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在进行项目设计的时候,倾注更多的心思,把每一个项目作为一个艺术品来设计,最后作品可能回馈设计师更多的惊喜。现在每一位嘉宾的走心的演讲,获得了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自此,阿拉丁设计师沙龙成都站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西安见!

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设计总监唐小明

与会嘉宾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