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旭光电中标LED路灯项目,“石墨烯”成亮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1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LED路灯应用来说,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加入能保证其模组在不更换灯壳的前提下,直接进行灯管替换,可大幅提升效率。

  8月12日,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明朔”)和牡丹江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明朔”)分别在南乐县村镇亮化工程采购项目、2018年杭州市主城区路灯杆综合利用节能项目、康保县道路照明节能改造(EMC)项目和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灯能源管理项目中标,总额逾4600万元。

  此次项目的主要内容均为石墨烯LED路灯的安装。在LED行业中,石墨烯并不是一种耳熟能详的热点名词,但其用处广泛,性能极佳,素有“黑金”、“新材料之王”之称,被认为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LED路灯应用来说,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加入能保证其模组在不更换灯壳的前提下,直接进行灯管替换,可大幅提升效率。

  基于石墨烯优越的性能,目前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投入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中国也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在环境逐渐顺畅与技术日益成熟的叠加催化下,一些相关厂家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东旭光电正是其中一家。

  公开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成立于1992年,1996年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知名度较高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与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公司从光电显示产业起步,不断纵横延伸,又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拓了自己的疆土。在石墨烯LED路灯模组上,东旭光电开始投入大量资源,并相继有所成效。

  东旭光电称,公司生产的石墨烯大功率LED路灯产品具备高光效、低光衰、寿命长、定制化配光等卓越优势,与传统钠灯相比,最高可达80%节电率,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级区域累计安装超10万盏。此次石墨烯产品的中标,正印证了公司石墨烯照明产品正在逐步得到市场认可,石墨烯“超级灯”产品订单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石墨烯事业负责人王忠辉曾介绍到,公司在石墨烯应用领域创造了两个生态,一个是从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另一个是以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新品为核心依托的智慧城市。此次揽下四大项目,不仅是东旭在该领域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布局智慧城市的一次成功收网。

  作为一家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在石墨烯道路上前进的同时,东旭光电并未忽视其他业务的发展。今年7月17日,东旭光电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签订近7000万元人民币高端装备订单,升温OLED业务。订单内容包括宏、微观缺陷检测设备、玻璃边缘检查机等高端装备,主要应用于OLED面板生产线的缺陷检测。

  东旭光电最后表示,公司将持续聚焦核心业务,不断推进研发工作,拓宽市场,争取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