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汇聚一流师资 激发明日之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11 作者:李小冬、晏莉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7月10日上午,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公共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8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举办。

汇聚一流师资激发明日之光

国内顶层专家学者开班授课推动光艺术前导发展——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举行开班仪式

  2018年7月10日上午,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公共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8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举办。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国家艺术基金中期监督专家、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国家艺术基金中期监督专家、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教授许世虎,国家艺术基金中期监督专家、重庆市艺科办主任王美木,川美创作科研处处长潘召南,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灯饰处处长邓秋,重庆市照明局副局长王德刚,川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正武,川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小兵,川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郭晏麟,川美公共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周波,川美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教学工作室主任张永锋等相关教师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致辞

  开班仪式由川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关杨博士主持,主持人就本次项目的师资配备及招生实况做了简要概述。

  紧接着,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教授代表国家艺术基金监督组发言表示,国家艺术基金是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以培养艺术创作人才为契机,推动艺术文化的繁荣。本次《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选址于母校川美黄桷坪校区,重回故地,不禁对此地感慨万千。此培养项目重新审视了19世纪以来技术革新对生活造成的影响,以灯光照明为创作方向,将涵盖美术学、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光艺术推到了时代的发展前端。

  国家艺术基金中期监督专家、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致辞

  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灯饰处处长邓秋致辞

  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灯饰处邓秋处长致辞谈到,当前我市市委及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而灯饰作为城市管理的亮丽名片,更加备受关注。本次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的培养,正好契合了新时代对灯光照明行业的新要求;而且从教育教学层面,为光艺术设计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进修空间。希望本次培训成果能更好地应用于我市夜景灯饰,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川美创作科研处处长潘召南致辞

  川美创作科研处处长潘召南指出,川美近两年的科研项目累计多达30多项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赞助,并且基金委员会对川美的项目成果多次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本次项目培训能继续达到高质量、高标准的成果要求。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郭晏麟强调,公共艺术学院的培养模式本身具有跨界思维,以美术介入社会。而我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将艺术、设计、科学技术三个方面进行结合,利用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丰富和拓展艺术创作的思路。本次“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希望从艺术与科技结合的角度,培养一批具有当代社会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创作者。

  川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郭晏麟致辞

  川美公共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周波致辞

  川美公共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周波副教授提到,光艺术是新兴的学科和产业发展方向,需要新鲜的血液去充实设计人才队伍。本次培训项目邀请了学院和行业中有研究、有经验、有成就的学者、专家、知名设计师,对光艺术展开了针对性的专题授课和开放讨论。

  学员袁佳发言

  学员代表袁佳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谈到继续学习的重要性,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搭建学习平台,并表示将会好好珍惜此次与来自五湖四海优秀人才共同学习的机会。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表示,四川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具有“出人才、出作品”的培养传统,在黄桷坪校区培育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创作人才。现在公共艺术学院的照明艺术设计专业,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通过学习,能够建立起光艺术与设计的理论认识和技术运用,成为未来学科和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左益书记宣布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光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正式开班。开班仪式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为学员们带来了课程的第一讲:《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引领——开辟新时代文艺之路》。

  现场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