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奇迹智慧傅东生:城市路灯杆的超级物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的傅东生先生来到我们的新闻直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CEO傅东生先生来到我们的新闻直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LED路灯是城市智慧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您认为LED路灯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可以承载哪些功能?

  傅东生:现在的路灯是非常多,国家统计局有一个统计,截至目前是2700多万个。其实我们做的不是LED路灯,而是是路灯的跨界和变型,就像超市把便利店和生鲜店变成超级物种一样,我们把路灯变成共享杆、合并杆、智慧杆,我们做的是这个事情。因为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容量,2700多万个,以年均10%增长的过程中,差不多50%会改造成共享杆和合并杆,其中在整个2700万里面又有5%改造成智慧杆,都会在5到7年之内发生,所以我们是做城市路灯的一个超级物种,我们做这样的事情。

  阿拉丁照明网:奇迹智慧在智慧城市方面有哪些代表性的产品吗?

  傅东生:奇迹智慧做城市路灯的超级物种,做共享杆、合并杆和智慧杆,我们主要的产品就是专为共享杆、合并杆和智慧杆做的智能物联网关,这个智能物联网关可以节省成本的2/3,建设周期的一半,以及协调成本的4/5,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是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特别需要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智能物联网关能够在协调的过程中间,对接各个部门的平台,对各个部门之间的权限进行分割,在这方面智能物联网关已可以非常好地满足政府现有形态的需要。

  第三是可以满足目前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需要,像智慧联动,一个井盖拉起来,摄像头转过来,大屏播放一个宣传片,音响去警告你,后台报警,推送到前线执法人员的手机上面,然后他来把你抓住,像一键报警等等,很多智能联动的应用,就是靠物联网关把这些功能能实现。

  阿拉丁照明网:您觉得目前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

  傅东生:基础设施。中国智慧城市现在缺乏的不是理念,是基础设施。比如在城市管理方面,公共空间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我们现在说4G基站要建,将来则会有越来越多的5G基站要建,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要微具化,在哪里建基站,这是一个问题。我们之前建平安城市的时候,深圳有个摄像头的议案,一个交通环岛上有七八个部门立的摄像头,而且数据不互通,这是极大地浪费。所以现在智慧城市真正需要做的是需要把基础设施做好,而这个基础设施就是信息基础设施,城市的智慧路灯变成共享杆、杆光电合并,变成合并杆,它的设备能共同管理,能共同运维,变成智慧杆,能够数据融合,能够智慧联动,这是将来智慧城市数字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这个最关键,有了这个才可能有其他,否则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阿拉丁照明网:智慧城市现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引发了哪些问题?

  傅东生:因火而上。现在所说的智慧路灯杆,展馆里面也有很多,我们的杆子可能是最丑的一个,但是是唯一把原理讲清楚的,99%的智慧路灯杆,其实就是共享杆,只是把设备装在一根杆子上,并没有达到设备的管理,数据的互通以及智能的联动,这可能是最大区别。再就是它的主管单位是分割的,比如路灯的主管一般在城管、路灯处,信息化的主管在经信委、工信厅,这几个主管单位不一样,它的权责不是很清晰,所以投资主体、建设主体、管理主体、运维主体是不一样的,是非常复杂的一个项目,不是某一个部门能够解决,整个过程中需要政府从全局层面进行协调,当然也需要技术能够支撑这种协调和改变,我们现在做的共享杆、合并杆和智慧杆的智能物联网关恰恰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生的。

  阿拉丁照明网: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与政府领导者及其施政理念密切相关,导致各地智慧城市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您认为从产品设计角度而言,应该如何弱化这两者之间的关联?

  傅东生:其实我觉得不应该弱化,反而要加强关联。去年底习主席提的万物互联,更早的时候叫供给侧改革,有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到今年的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应该更加强化这样的内在联系。但是要做到这一点,确实面临到一个技术的难点,需要成套技术体系的改进,以及政府在这方面相关职能的优化和明晰,所以我认为不应该弱化,是应该强化的。第一,这个强化是应该能够把技术体系的进步和政府职能的优化结合在一起,现在很多地方成立了产业联盟,做了很多的规范、标准、行动计划,顶层设计已经有了。第二,能把众多的企业集中进行技术攻关,解决技术的框架问题。第三,在建设的过程中间,它有建设的主体,比如有很多的铁塔,也有智慧城市的集成商,包括路政处的运维企业,还包括其他相关企业,作为运营主体出现,以及商业模式的多样化,通过政府投资建设,还有PPP、EMC,各种的商业模式,极大地丰富了产业理念,为实践打造了基础。我认为现在正是一个刚刚好的引爆点,今年应该会发展得非常快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