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结合LED设计,智慧隐形眼镜可检测血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Google曾宣布要打造一款智慧隐形眼镜,监测使用者血糖,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成果。接在Google之后,南韩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团队,在教授Park Jang-Ung的带领下,成功设计出相似产品,不需要挨针,就能够测试使用者血糖。隐形眼镜内部结合了LED设计,平常会保持开启,一旦穿戴隐形眼镜的人血糖值超标,就会自动关闭。

  Google曾宣布要打造一款智慧隐形眼镜,监测使用者血糖,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成果。接在Google之后,南韩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团队,在教授Park Jang-Ung的带领下,成功设计出相似产品,不需要挨针,就能够测试使用者血糖。隐形眼镜内部结合了LED设计,平常会保持开启,一旦穿戴隐形眼镜的人血糖值超标,就会自动关闭。

  这款智慧隐形眼镜内含了混合基物、透明的导体,以及许多功能性装置,其中在功能性装置中,就包含了LED。使用智慧隐形眼镜时,电力透过内含的小型天线传输,活化镜片内的LED像素以及葡萄糖传感器,一旦侦测到眼泪的血糖值超标,传感器的阻力就会减少,导致LED串联电路阻力增加,LED光源就会自动关闭,提醒使用者注意。

  研究团队在报告中提到,血糖侦测微型化,让使用者不需要透过大型检测仪器,就能侦测血糖。同时报告也指出,智慧隐形眼镜模板能快速制造,加上采用传统加工方式,有利于未来大规模量产。尽管这项产品已经用在兔子实验,研究团队也表示没有产生副作用,不过目前还没通过人体实验,科学家除了对传感器中的葡萄糖氧化酶,会不会损害眼睛,以及如何延长使用寿命等问题抱持疑虑,也不能确保透过眼泪,能精准测出人体血糖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