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D、Cree在南京成立合资LED封装公司

2008-08-26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韩媒体报导,南韩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将与美国LED大厂Cree在南京合资成立LED封装公司,成为继友达、奇美之后,第三家宣布进军LED产业的面板厂。如此一来,LGD可望免去专利问题,并且获得充分的LED供应,有助于LGD发展快速成长的LED背光面板。

  根据韩媒体报导,南韩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将与美国LED大厂Cree在南京合资成立LED封装公司,成为继友达、奇美之后,第三家宣布进军LED产业的面板厂。如此一来,LGD可望免去专利问题,并且获得充分的LED供应,有助于LGD发展快速成长的LED背光面板。

  在LED NB面板市场动作比台湾稍慢的韩系面板厂,也开始积极拓展LED NB面板业务。根据报导,LGD有意与美国LED大厂Cree在南京合资成立LED封装厂,正式进军LED产业,希望借此降低LED NB面板生产成本,并且避免可能的专利问题、掌握稳定的LED供应。此外,LGD也有意寻求合作伙伴,合资成立LED背光模块工厂,希望能简化NB和电视背光模块生产线,以降低生产成本。

  今年LED NB面板蔚为风潮,一般预估LED NB背光模块市场渗透率将达10%至15%,明年有机会跃升到30%至40%。由于后续全球各NB品牌大厂所推出的新产品几乎都采用LED作为背光源,预料在2到3年以后LED NB面板将全面取代既有的CCFL背光面板。LED在NB面板背光应用快速普及,也吸引面板厂跨足LED产业,奇美电、友达在近两年分别成立了奇力光电、隆达电子,进军LED产业。

  台湾面板厂表示,在轻薄、省电的要求之下,LED在面板背光源应用发展的速度很快,LED已经是重要的关键零组件,因此有必要投资以掌握技术和货源。除此之外,LED在照明、显示广告牌等其它各项应用都在快速成长,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产业。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统计,LED背光在中小尺寸面板的应用几乎已经全面取代传统的冷阴极灯管,而LED背光模块在大尺寸面板的出货将在2012年达到1.5亿片。台湾面板厂在LED NB面板市场走的比较快,由于手握苹果、戴尔等一线大厂订单,出货量也相当可观,预计友达今年出货可达200万片、奇美电出货约150万片。(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