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大照明“2017百强榜”重磅发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8日下午,“2017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塔(小蛮腰)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由大照明全平台主办,中国(五金)交电渠道联盟、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佛山市南海区照明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雷士集团、晶丰明源、蓝箭电子、张飞电源、金旭阳光等全程支持。

  雷士集团成行业首家百亿级企业

  6月8日下午,“2017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塔(小蛮腰)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由大照明全平台主办,中国(五金)交电渠道联盟、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佛山市南海区照明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雷士集团、晶丰明源、蓝箭电子、张飞电源、金旭阳光等全程支持。

  图说:“2017百强榜”发布会现场

  行业首家过百亿企业诞生

  雷士集团103亿元登榜首

  “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以销售业绩为衡量准绳,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权威排名”。“2017百强榜”的百强企业,正是从我国当前30000多家照明灯饰电工企业甄选出来的,并涵盖了芯片、封装、照明应用、灯饰、电工等多个领域深度耕耘的“强者”。

  会上,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大照明“百强榜”组委会主席蔡洪波致辞表示,每年大照明“百强榜”都在尽全力做到数据来源真实有效,希望能为行业提供一份可靠的、有价值的榜单。

  图说:雷士集团以“全年销售业绩103.7315亿元”登上榜首。

  6月8日,“2017百强榜”新闻发布会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见证了国内LED照明行业首家百亿级企业诞生。本届,雷士集团以“全年销售业绩103.7315亿元”登上榜首。木林森、三安光电、欧普照明则分别位列二、三、四位。

  此前,LED照明行业国内知名品牌,如雷士集团、木林森、飞乐音响、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企业都在规划“百亿目标”。而如今,国内照明行业领导者雷士集团率先达成,2017年销售业绩突破103亿元。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当天,在由大照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照明品牌消费者认知度调查报告》中,雷士照明以76.48%消费者认知度位列行业首位;同时高达82.06%的消费者给予雷士照明8分以上好评,再次验证了雷士照明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

  图说:大照明“百强榜”组委会主席蔡洪波为雷士集团首席品牌官杜莹华(右)授牌。

  业内人士表示,在雷士集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的背后,是其战略定位的成功印证。雷士集团充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价值,已成为全球化照明产业生态集团。据悉,雷士集团旗下公司雷士照明拥有38家运营中心、3800多家品牌专卖店,遍布全球的5万+的全球销售终端,强大的渠道和品牌背书支撑起百亿营收。

  智能照明发展渐入佳境

  中国百强对话世界市场

  “2017百强榜”发布会,由雷士集团特约的两大高水准论坛“中国智能照明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照明百强与世界的对话”无疑紧紧地抓住了当前我国LED照明发展最热点,不仅让与会者诸多受益,也为中国LED照明行业发展传播了满满正能量。

  图说:“中国智能照明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关于“智能话题”,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表示,智能照明与全屋智能的元年来了,大家通过多年摸索终于可以较为成熟地将智能家居推向市场。雷士集团首席品牌官杜莹华认为,2018年是智能照明需求真正爆发的一年,当前智慧城市、智能家居不仅仅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需求,雷士照明从“人本照明”入手,已经提前布局、抢占市场。

  佛山照明副总经理魏彬说道,目前智能照明用户体验较差,各个厂家的协议或平台还需融合,而真正走到家庭还要一段时间,希望大家多多重视基础投入,共同提升市场普及。智家人智能科技董事长卢国钊表示,智能家居属于系统化产品、属于B端市场,现在每个行业都有很多人参与,企业要保持核心竞争力,就需对核心产品不断升级、创新。

  图说:“中国照明百强与世界的对话” 论坛现场

  关于“世界对话”,长方集团总裁李迪初表示,处在资本市场的中国照明企业可通过并购加快海外扩张,但自身要提升竞争、协同、融合等能力。三雄极光照明副总裁陈松辉表示,中国企业规模制造能力强、不怕吃苦,能够快速完成非标改造,这也是我们进军海外市场的机会所在。

  雷士集团首席品牌官杜莹华表示,除了英国,雷士在巴西、中东等地也有办事处,目前雷士在整合LED照明全产业链,让雷士产品遍布全球各地。安徽世林照明董事长桑永树表示,中国照企可以强悍的产业链以及规模制造能力为基础,通过品质提升、品牌塑造、跨国并购等加快国际化进程。

  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则从“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为切入点,寄望行业百强企业、行业各位同仁共同为中国LED照明行业发展而奋斗。

  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又启程

  “2018百强榜”更值期待

  图说:第四届“醒狮杯”南海照明(国际)设计大赛推介会 现场

  当天,第四届“醒狮杯”南海照明(国际)设计大赛推介会同期举行,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简玉萍作“2017年赛事回顾与2018年赛事亮点介绍”。据悉,今年的赛事主题为“联合跨界赋能未来”,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

  期间,广佛国际五金城、中国(五金)交电渠道联盟、大照明全平台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未来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强联手,共同发力五金渠道。

  接下来,大照明全媒体执行主编付冬冬发布《“2017百强榜”研究报告》。据悉,“2017百强榜”百强企业业绩总和1385亿元,其中前五十名销售业绩总和占比86%,前十名业绩占比43%,上市公司业绩占比76%,均反映了LED照明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

  另据了解,“中国的百强榜 世界的百强榜”发布会直播收获了13.7万人次的关注;此外,《重磅|“2017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完整榜单强势来袭!》于当天大照明官微一发布,阅读量马上破万,截至发稿时已突破3.4万人次。

  展望“2018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一、榜单之上或将涌现更多百亿元企业?二、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的业绩差距或将越发“触目惊心”?三、细分领域百强企业高压竞争态势下如何继续保持优势?令人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