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开发晶:未来两年专注LED汽车照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两年,随着LED行业新技术与新材料的不断完善,LED汽车照明也逐渐迎来最佳发展期,不少中国本土厂商通过布局汽车照明供应链,尤其是加大了前装市场(OE-Original Equipment)的布局,将力改过去国内LED汽车照明市场被国际巨头长年垄断的不利局面。

  近两年,随着LED行业新技术与新材料的不断完善,LED汽车照明也逐渐迎来最佳发展期,不少中国本土厂商通过布局汽车照明供应链,尤其是加大了前装市场(OE-Original Equipment)的布局,将力改过去国内LED汽车照明市场被国际巨头长年垄断的不利局面。

  在中国汽车照明市场中,目前卤素与HID光源仍占据大部分份额。汽车照明市场引进新产品迫在眉睫,而LED光源因其耐久性、高光效、外观轻巧且便于光学设计等优越性,市场前景可观。

  另外,中国乘用车市场对于LED接受度也极高,尤其是当灯具能够表达出车辆特性以后,是车灯厂主动导入的动因。  

  ? 图示:中国乘用车LED封装产值稳定成长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光电研究中心LEDinside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照明用LED封装市场规模达7.4亿美元,同比增长速率超过17%。受惠于LED渗透率持续攀升,预计2018年中国汽车照明用LED封装市场规模将达9.2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国内不少企业开始纷纷涌入LED汽车照明市场,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以下简称“开发晶”)。

  未来两年专注于LED汽车照明

  作为中国电子集团打造的超百亿LED产业链的核心平台,它的发展牵动着行业时刻吸引着业内人士关注。

  据开发晶总经理刘修仁介绍,“从今年开始,我们将重点布局LED车用照明领域,并且在汽车灯型上已有关键突破,其产品主要定位于两个方面,一是头灯部分,通过引用倒装CSP于汽车前车灯上的应用;二是成功的把COB改装成OLED+的应用,它针对于汽车后置灯市场”。

  据了解,目前是市面上主流的OLED只能达到行车灯的功能,而开发晶的OLED+可以连同刹车灯功能一起实现,价格却更有極大的優勢,可以说,它既实现了成本上的突破,又实现了技术功能上的创新。  

  ? 图示:开发晶OLED+

  “今年开发晶已成功进入LED汽车照明供应链,我们通过投资欧帝电打入LED车灯模组端,实现从外延到模组的纵向整合。目前已与两家国内一线车厂合作,大概有三款车系的头灯采用开发晶的产品,预计今年上半年会相继面市”,刘修仁向LEDinside强调到。

  事实上,开发晶业务范围虽涵盖LED整体产业链环节中的外延芯片、封装模组、照明应用等所有产业链,但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给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简单理解就是给客户做配套方案设计,这种形式可最大限度的缩减供应链流程,使企业综合资源聚焦于最好的芯片与封装技术,以及光学设计上。

  可以说,开发晶是作为LED产业链整合的角色,其将光源的光学、光引擎设计结合上游“外延芯片+封装”实力,通过方案提供商的身份来给客户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能够让汽车车厂、车灯厂快速倒入相应产品,既省时又省力。

  就LED汽车照明领域来看,开发晶更加专注于光源的光学和光引擎处理。“开发晶不会做不擅长的事,如对照明应用端消费型灯具市场的开发,开发晶只会集中于利基型市场”,刘修仁表示。

  厚积薄发 从容面对市场波澜

  2011年至今已7年之久,由台湾的晶元光电和大陆中国电子旗下的深科技(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各组而成的开发晶,它是海峡西岸对台合作的示范工程,也是厦门市重点投资的建设项目。

  不可否认,这几年开发晶的发展非常迅速,无论是在外延芯片、封装领域,还是在下游照明应用方案领域。特别是去年年底,无锡国联成为开发晶第一大控股股东以后,开发晶离上市的日程则更加指日可待。

  最近的中美“贸易战”可谓越演越烈,身处两国的企业想要从贸易壁垒中“安全逃生”,具备完善的知识产权布局是关键。

  事实证明,开发晶正是这样一家深谋远虑的企业,尤其是在2015年通过全资收购美国普瑞(BridgeLux)以后,在国际上名声大增。

  据悉,开发晶全集团现拥有专利上千件,外加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公司暂时不会因区域性关系受到任何负面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