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45家LED企业1Q18业绩:净利增幅最高达385.12%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就上中下游来看,上游芯片端企业绝大部分实现净利增长,仅士兰微和聚灿光电出现业绩下降;中游封装端企业同样普遍业绩飘红,仅聚飞光电和厦门信达净利下滑;下游应用端企业的业绩表现就稍显逊色,数家企业净利同比大幅下降。

  时至4月末,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据LEDinside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已有45家LED企业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纵观这些率先披露的财报可见,业绩虽大概率向好,但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在45家企业中,逾六成企业实现业绩增长,其中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100%,最高达385.12%;但也有3家企业净利同比骤减逾100%,最大幅度为-465.01%。  

  从净利同比增速超过100%的5家公司来看,其中上游芯片端包括德豪润达;中游封装端有万润科技和福日电子;下游应用端则包括奥拓电子;另外还有于去年年底剥离LED业务的广东甘化。

  上述公司中,净利同比增幅最大的为奥拓电子。奥拓电子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72.76%,主要系LED应用的收入同比增长192.02%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3.71万元,同比增长385.12%,主要是公司销售规模扩大、营业收入、毛利额大幅增长,费用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德豪润达和广东甘化同比扭亏为盈。德豪润达1Q18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47万元,增长幅度达103.47%。公司认为业绩增长主要是报告期芯片产品销售毛利增加所致。而广东甘化实现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剥离了亏损较大的原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LED项目政府补助的递延收益余额1,533万元一次性计入当期收益,公司购买的“云信-弘瑞24号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本报告期出现较大浮动亏损。

  然而,净利同比下降的16家企业中,金莱特、茂硕电源、飞乐音响依次占据净利降幅榜“前三甲”。

  金莱特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下降1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1.58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下降幅度高达465.01%。公司表示,人民币升值、汇兑损失增加,销售业务减少,产品毛利下降等导致报告期内净利大幅下降。

  茂硕电源1Q18遭遇营收净利双降窘境,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下降1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61万元,同比下降374.01%。公司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汇率波动、汇兑损失增加;逢春节假期,营业收入减少固定费用占比提升;人工及材料成本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

  此外,不久前刚爆出2017年度业绩乌龙的飞乐音响同样遭遇业绩“滑铁卢”。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下降3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240.32%。至于营收下降的原因,飞乐音响表示主要因一季度逢传统节日,工程进度确认减少所致。

  就上中下游来看,上游芯片端企业绝大部分实现净利增长,仅士兰微和聚灿光电出现业绩下降;中游封装端企业同样普遍业绩飘红,仅聚飞光电和厦门信达净利下滑;下游应用端企业的业绩表现就稍显逊色,数家企业净利同比大幅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