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度调研 > 正文

2018汽车照明产业调研走访:短期内后装市场是主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攀升及LED车灯渗透率不断提高,LED汽车照明市场也被广大业内人士看好。目前,国内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前装市场相对而言切入难度较高,仅个别企业正在布局前装市场,而且前期进展也低于预期。短期来看,后装市场是国内大部分企业的首选。

  当LED车灯从高端轿车的走下,开始向普通轿车普及时,LED汽车照明市场也立即变得炙手可热,众多企业也都将汽车照明市场看作下一个蓝海市场。 “2018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 携手业界资深专家及企业代表,针对汽车照明领域的需求方、产业代表,进行一线数据调研与走访,以兼具广度和深度的调查覆盖整个汽车照明各个环节各方的相关行为及需求变化,对汽车照明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把脉,进而对产业的未来发展走向作出科学的趋势预测和数据分析,从中洞察汽车照明未来发展机会和产业态势。阿拉丁汽车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调研团队实地走访东莞中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之光电研发中心产品项目主管王都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大家共同探讨LED汽车照明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中之光电总经理李春伟(中)、研发中心项目主管王都(右)

  阿拉丁:目前国内LED企业在LED汽车照明领域进展如何?

  王都:目前国内企业也开始布局前装市场,不过进展并不太顺利。比较有代表性的两个企业一个是江西晶能,另一个是鸿利智汇,前者在去年展会上推出的产品就是主攻后装市场,后者听说近期也正在往后装市场撤退。

  阿拉丁:为何之前大厂都看好前装市场,现在又撤回后装市场呢?

  王都:前装市场欧司朗已占据LED汽车照明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加上汽车供应链体系对供应商要求较为严格,如欧司朗的供应商,其产品都是跟欧司朗绑定在一起。另外,技术上也稍微落后于国外。如前装市场非常火热汽车照明方案,欧司朗采用了跟国内企业完全不一样的形式,即5*5四方板,国内很少企业能够满足技术指标。相比而言,国外的企业不管是技术还是人才的储备都至少领先十年左右的时间。不过,我相信在国家与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未来两三年内,国内的技术应该会慢慢赶上来。

  阿拉丁:国内企业LED汽车照明技术发展情况如何?

  王都:总体来说是呈正玄曲线快速增长。目前欧司朗的芯片是3A,国内企业之前45mil的芯片是1A,现在80mil的芯片是2A,明年80mill的芯片就有可能成为市场主流。像晶能已在自主开发芯片并实现量产,正往前装市场挺进。

  阿拉丁:目前国内企业存在的技术瓶颈是什么?散热还是可靠性?

  王都:技术上已不存在太大瓶颈,像三安、晶能以及华灿等国内芯片企业所提供的样品,不是可靠性方面存在问题,而是如何取得更好的出光效率以及降低工业化生产成本,因为技术虽可以和国外企业媲美,但建立在高昂价格的基础上。

  阿拉丁:中之光电的产品主要优点是什么?

  王都:国外的像欧司朗、飞利浦等企业,其产品相比于国内而言,性能上确实是具有一定优势,包括芯片、整体的方案等,但国外企业存在运营成本和品牌溢价的问题,跟他们相比,中之光电可能在性价比上会占据一定优势。目前我们的客户比亚迪所采用的是直接将芯片焊接在基板上,耐光会更高,但缺点是固焊机投入比较大,目前正在磋商改良方法以降低成本。

  阿拉丁:能否谈谈2018-2021年LED汽车照明行业发展趋势?

  王都:未来两三年内,普通汽车的后装市场将会是主流方向。前装已有欧司朗,短期内想要超越有一定困难的,而其他车型如卡车,一个是对光照要求较高,另一个是卡车电源是42V,需要通过降压方案去解决电压问题。

  小结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攀升及LED车灯渗透率不断提高,LED汽车照明市场也被广大业内人士看好。目前,国内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前装市场相对而言切入难度较高,仅个别企业正在布局前装市场,而且前期进展也低于预期。短期来看,后装市场是国内大部分企业的首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