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干货】LED汽车照明的应用要求及挑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9 作者: 来源:材料深一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汽车照明市场近年来迅猛增长,LED器件一方面要满足汽车照明标准体系,另一方面要应对成本、可靠性等诸多挑战。

  一、LED汽车照明标准体系

  国际汽车灯具标准体系

  国际汽车灯具标准体系包括欧洲经济委员会标准(ECE)、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协会标准(SAE)、日本工业标准(JIS)、车载电子零部件测试标准(AEC-Q)。

  中国汽车灯具标准体系

  目前我国的汽车灯具标准等效采用ECE标准。我国已经发布的汽车灯具相关标准包括:

  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12项(其中主动安全标准34项、被动安全标准28项、一般安全标准27项、环保和节能标准23项);

  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43项;

  汽车行业标准 QC/T : 663项。  

640.webp (1)

  相关法规对车灯设计的要求

  照明类  

640.webp (2)

  信号类  

640.webp (3)

  二、LED汽车照明主要封装结构及应用场景  

640.webp (4)

  LED汽车照明主要封装结构  

640.webp (5)

  

640.webp (6)

  

640.webp (7)

  

640.webp (8)

  

640.webp (9)

  三、LED汽车照明应用领域面临的挑战

  成本

  目前中国轿车总销量中,紧凑型、小型、微型车销量占77%,SUV总销量中,紧凑型、小型SUV占76%。这部分车型对成本非常敏感,目前普通卤素大灯与低成本LED大灯间的价差仍高于300元,因此LED汽车照明,特别是前照灯的推广还有待系统成本下降来推动。

  效率

  LED车载级的发光效率明显低于民用级别发光效率,因空间限制和地面照度的需求,车用LED(特别是照明类)的布置往往有功率大,布置紧凑的问题,不得不配置主动散热系统,增加能耗。

  光学性能

  LED的应用使汽车灯具的光学设计形式更加多元化,同时提供了更高的色温,更宽及更均匀的照明效果。

  然而LED汽车照明,特别是信号灯及氛围灯的光色统一性要求高,目前下游汽车照明厂商为保证光色的统一性,通常是采用控制LED供货BIN来实现,选用BIN越少,光色一致性越好,而价格越贵;另一方面,汽车灯具使用环境(如发动机舱)温差非常大,良好的颜色稳定性非常重要。

  可靠性

  LED汽车照明灯具的使用环境与通用照明灯具相差甚远,包括输入电压的波动、使用振动强度和频率变化、发动机舱等周边热变化、温湿度交变、太阳辐射、盐雾腐蚀、尘降等多方面的影响,因此LED汽车照明对器件和灯具的可靠性要求远高于通用照明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