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Mini LED产品最快明年Q2小幅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LED 芯片大厂晶电昨(5)日举行法说会,总经理周铭俊表示,Mini LED有机会成为未来背光的主流产品,而晶电在长期研究之后,今年底前可望有具体成果,预计最快明年第2季将会小幅量产,对未来营运贡献可以期待。

  台LED 芯片大厂晶电昨(5)日举行法说会,总经理周铭俊表示,Mini LED有机会成为未来背光的主流产品,而晶电在长期研究之后,今年底前可望有具体成果,预计最快明年第2季将会小幅量产,对未来营运贡献可以期待。

  周铭俊强调,近几年来,全球新科技发展快速,若以下游的需求市场来看,晶电看好,且目前也已积极布局的五大市场,包括背光、照明、红外线IR应用、车用市场、新技术的显示屏将是晶电主要营运重点。

  今年以来台LED厂在市场竞争趋缓,大陆厂商不再杀价竞争之后,业绩均出现成长,不过,对此,周铭俊仍表示,其实从过去几年以来,晶电仍积极规划转型,未来照明仍会是重要出货项目,不过,在毛利率仍明显偏低之下,Mini LED、红外线IR等市场将是晶电未来的发展重心。

  周铭俊也指出,近几年来,Micro LED确实被市场视为未来新一代的显示屏技术,不过,目前仍有包括巨量移转等多项技术门槛有待突破,未来能够真正量产的时间,并不易掌握。

  目前业界传出,明年CES展将有国际大展会首次展出以Micro LED完成的大尺寸电视,不过,那也仅是展示用,估计未来Micro LED真正商品化、量产上市,至少仍需两、三年以上。

  在Micro LED技术门槛短期间不易突破之下,晶电强调,公司目前技术相对领域的Mini LED,应该可以在明年领先推出量产,预计时间点将会在第2季之前。

  此外,周铭俊表示,日前知名品牌缩编在台湾地区的Micro LED团队,被业界以负面解读,但是他认为,该品牌只是将研发能力移回美国,不是放弃Micro LED。他点名,苹果、三星是两家最有可能在Micro LED成功的大厂,一家从极大尺寸进入,一家从小尺寸进入,这两家大厂的成功将有示范效果,吸引其余厂商跟进,把饼做大。

  周铭俊定调,Mini LED将先于Micro LED,最后再进入Micro LED,他表示,如果明年三星推出Micro LED电视也不要太意外,虽然只是样机,不是真的开卖,但是代表三星有野心,会先成功的就是苹果、三星两家。

  虽然市场传言晶电和领先的客户合作,有被利用的可能,但重点是把饼做大,把市场打开,未来2~3年Micro LED若能商品化,对LED产业是正向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