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城市若干节点夜景照明调研记录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5 作者:沈茹 来源:阿拉丁全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们在这次夜景照明调研活动中发现了南京城市照明有许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主要是在不同场合和不同功能定位需求时,城市照明建设没有按照规划定位、没有完全尊重设计理念、没有合理选择好产品,没有对光环境进行详细分析和测试,存在能源浪费、数据超标、光环境污染等问题,应该引起业主和城市管理部门的重视。

  2、青奥核心区域照明调研

  青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作为南京市“城市景观照明整体形象展示核心区域”,河西中心区(青奥主题城市景观组团)、河西CBD,青奥村,景观大道为核心代表的区域全面加强新城景观照明品质,充分展现生态宜居,绿色环保的城市景观照明环境。

  青奥村(包括公寓、国际风情街、青奥中心、青奥轴、青奥公园、商务中心、综合场所) 主体构成区域,是青奥村形象的集中体现的区域。承担办公、商务娱乐、旅游服务等功能,是区域性商务中心CBD。景观照明建设符合规划,效果与整体协调性好。建筑照明强调内透光和泛光结合,适度媒体立面提高建筑物亮度,远视觉形象清晰度好。景观照明符合中央商务区的要求,突出了设计感、现代感、品位感。

  图19青奥体育公园

  青奥中心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包括一栋68层的五星级酒店及办公塔楼、一栋58层会议酒店塔楼和一栋6层高的会议中心,总高约300米。建筑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整个建筑宛如太空船一般有着令人惊叹的大面积弧度。在灯光照明效果上,表达突显青奥中心建筑的曲面流动之美,实现“光芒升起”的艺术灯光效果。

  图20青奥中心的艺术灯光效果

  青奥中心外立面采用70万颗点光源打造建筑立面媒体效果,测得中庭主楼照度3.5Lx,裙楼照度3.78Lx,我们在最佳观看点“南京眼”桥上测得建筑照度7.9Lx,与周围环境融合度较好。

  图21青奥村国际风情街

  图22青奥村国际风情街

  我们在距离150米处测得青奥国际风情街表面照度9.389Lx,在最佳观看点“南京眼”桥上测得照度9.0Lx,和周围光环境融合度较好,没有突兀感,市民反映灯光很漂亮,感觉很好。

  图23在对阶梯进行照明的同时映射树木的照明方式,舒适感好

  图24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融合和谐

  图25光谱仪动态测试图

  图26青奥文化公园地砖灯

  图27青奥中心广场刚换的地砖灯

  图28从光谱仪动态测试图上,地砖灯色温过高,亮度过高。

  图29在地砖灯上玩耍的孩子——你的眼睛舒服吗

  青奥中心广场刚换的地砖灯色温过高、亮度过高,垂直照度24.86Lx,对人近距离眩光过大,特别是对趴在上面玩的孩子视网膜有损害,需要改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