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城市若干节点夜景照明调研记录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5 作者:沈茹 来源:阿拉丁全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们在这次夜景照明调研活动中发现了南京城市照明有许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主要是在不同场合和不同功能定位需求时,城市照明建设没有按照规划定位、没有完全尊重设计理念、没有合理选择好产品,没有对光环境进行详细分析和测试,存在能源浪费、数据超标、光环境污染等问题,应该引起业主和城市管理部门的重视。

  然后,我们在距离金陵饭店新老楼100米的位置对它们的立面照明照度进行了测量。老楼采用局部泛光+LOGO照明,新楼在建筑两侧增加了LED洗墙灯突出建筑的纵向+LOGO照明,新楼照度是13.53Lx,旧楼是7.69Lx,既满足行业标准,也符合酒店自身建筑景观定位需求。

  图4 金陵饭店新老楼立面

  图5 东方福来德

  图6东方福来德测试数据

  图7光谱仪动态测试图

  金陵饭店对面是东方福来德,我们在距离东方福来德150米的位置对其建筑立面的照度进行测量,结果照度达55.62Lx,比金陵饭店高4倍以上。据了解这还是在金陵饭店提出抗议,影响住客休息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亮度经过调低后的数据。福来德除了晚上的时段和新百南京中心联动外,其余时间都是在做广告,破坏了建筑立面的艺术效果和建筑文化形象。

  图8设计师在新街口用群燿科技手持光谱仪MK350S型进行现场测试1

  图9设计师在新街口进行现场测试2

  图10左边新百南京中心和右边东方福来德区域联动效果1

  图11左边新百南京中心和右边东方福来德区域联动效果2

  可以看出,在商业区域中心位置几栋大楼媒体立面联动时,景观整体艺术效果比较和谐,视觉冲击力较强,如果出现媒体立面只做广告时,建筑品质及夜景表达十分糟糕,毫无美感。

  我们随后进到新百南京中心进行调研。步入新百南京中心室内珠宝销售区域,由于全部采用LED光源,明显感到眩光严重,照度超标,测得地面1米处照度872Lx,R9指数17,加上地面地砖为高反材料,反射光、漫射光杂乱交织,非常不舒适,应引起业主重视。经询问业主单位,此项目为替换工程,即在原有传统照明产品基础上用LED光源进行替换,以达到节能目的。

  图12新百珠宝店铺过道照明严重超标

  图13新百珠宝店铺过道的光谱仪动态测试图

  图14新百南京中心室内测试数据1

  图15新百南京中心室内测试数据2

  图16设计师用群燿科技手持光谱仪MK350S型在新百南京中心进行测试

  图17新百南京中心室内LED替换效果需要提升照明品质

  图18新百南京中心珠宝柜台

  由图18可以看出,珠宝展品经过厂家精心设计,柜台照明品质很好,但公共区域只是进行LED光源替换,眩光严重、照度偏高,整体光环境需要改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