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补助“上亿俱乐部”,都有哪些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2年以来,随着LED越来越受政府重视,每年都会有一批LED企业或多或少地领取到政府的相关专项补助,本报盘点了近几年业内LED上市企业补助金的领取概括,看看那些LED企业领取的补助最多,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那些项目。

  华灿光电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6.7亿

  解读:

  近5年来,华灿光电共获得政府补助资金6.7亿元,其中2016年取得了近5年来最多的补助资金,共计2.6亿元,主要是由于2016年6月、9月、12月收到浙江义乌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拨付的“ 2016 年第二季度产业发展补贴资金5000万元”、“第三季度产业发展补贴 3750万元”、“第四季度产业发展补贴 3750万元”,三大补助项目共计2.2亿元的产业发展补贴,占年度总补贴金额的85%。

  

  事实上,华灿光电每年的主要补助金额,均是来自“产业发展补贴”,其中仅2016年的产业补贴就占到了年度总补贴金额的85%,2015年收到的产业补贴为0.62亿元,占年度总补贴的62%,2014年为0.68亿元,占到了总补贴金额的70%。另外,设备采购补贴也占到了总补贴金额的一大部分。

  澳洋顺昌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1.5亿

  解读:

  澳洋顺昌是一家从事LED产品以及锂电池产品的制造企业。动力锂电池业务的一个重要供给对象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和补贴政策,以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再加上半导体行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可以说澳洋顺昌两大业务板块都是国家重点的扶持对象。

  近五年来,澳洋顺昌获得政府补助资金总共达1.5亿元,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LED 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科技专项补助款。以2016年和2015年为例,澳洋顺昌分别从“LED 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中获得了0.3亿元和0.25亿元的补助资金,占到其当年总体补助金额的50%。

  

  从澳洋顺昌的公告可以看出,近五年来,澳洋顺昌每年的补助金额波动较大,获得补贴最多的是2015年,达到0.54亿元,主要是受益于“市产业发展资金”的发放。2013年获得补贴仅有486万,主要是由于补助项目的减少。

  正泰电器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3.42亿

  解读:

  正泰电器是一家低压电器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电源电器、电子电器五大类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7年暂未有公告发布获得政府相关补贴,但据2016年年报显示,正泰电器在一年内,通过金太阳项目专项资金补贴、电价补贴、其他财政专项资金补贴、税收返还、科技经费及奖励和其他奖励等,合计共获得政府补贴1.87亿元。与2015年获得7790万元的政府补贴相比,翻了一倍之多,增长率为140%。每年的政府补贴占营业外收入的80%以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