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补助“上亿俱乐部”,都有哪些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2年以来,随着LED越来越受政府重视,每年都会有一批LED企业或多或少地领取到政府的相关专项补助,本报盘点了近几年业内LED上市企业补助金的领取概括,看看那些LED企业领取的补助最多,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那些项目。

  2012年3月20日,财政部、发改委、科技部等三部委组织的“2012年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首次针对LED产品推广进行补贴。

  2012年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半导体(LED)等八大产业作为广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广东省财政集中投入22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扩大LED市场应用需求为目标。

  自2012年以来,随着LED越来越受政府重视,每年都会有一批LED企业或多或少地领取到政府的相关专项补助,本报盘点了近几年业内LED上市企业补助金的领取概括,看看那些LED企业领取的补助最多,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那些项目。

  近5年LED企业获得政府补助金额总计(单位:元)

  

  三安光电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25亿

  解读:

  从企业的公告中了解到,三安光电近5年接受政府的补贴金额为25亿元,在LED企业中,其政府补贴金额位居首位。近5年来,三安光电每年获得政府补贴金额均在5个亿左右,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MOCVD 设备补贴”以及“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

  

  以2016年度为例,三安光电“MOCVD 设备补贴”政府补贴金额达到了2.14亿元,占到了总补贴金额的50%。“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为1.6亿元,占到了32%。三安光电2015年所获补贴金额达到5.9亿元,取得了近5年来最高的年度补贴。主要是由于当年获得了“科技三项资金财政补贴”达1.9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270%。

  德豪润达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10亿

  解读:

  近五年来,德豪润达获得政府补贴为10亿元,平均每年获得政府的补贴金额为2亿元左右。从其年报中可以看出,德豪润达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MOCVD 设备补贴”以及“LED产业发展的扶持资金”。

  

  以2016年为例,2016年德豪润达“MOCVD 设备补贴”政府补贴金额达到了0.8亿元,占到了总补助金额的40%。同时也从“LED 芯片生产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资助资金摊销”、“LED 白光源产业化项目资金”、“LED 倒装芯片芯片级封装产业化项目”、“LED 光电产业发展扶持”这几大LED产业发展的扶持中,获得了0.94亿元,占补贴总金额的4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