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补助“上亿俱乐部”,都有哪些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2012年以来,随着LED越来越受政府重视,每年都会有一批LED企业或多或少地领取到政府的相关专项补助,本报盘点了近几年业内LED上市企业补助金的领取概括,看看那些LED企业领取的补助最多,补助金额主要来源于那些项目。

  利亚德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1.37亿

  解读:

  利亚德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利亚德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利亚德共获得政府补贴金额为4752万元,补贴项目为104个,是下游受补贴企业中,补贴项目数量最多的一个。

  

  其中,超过100万元以上的补贴项目共计12个。最大两笔补贴分别是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补助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资助》,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补助的《2016 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分别各为300万元。该企业每年的补贴金额呈上升趋势。

  飞乐音响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1.59亿

  解读:

  飞乐音响创立于1984年11月18日,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聚焦绿色照明,通过购并做大做强,实现绿色照明产业超常规发展。目前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为平台,形成了光源、电器、灯具、零部件产品系列。

 


  根据飞乐音响2016年业绩报告,2016年飞乐音响共获得政府补贴金额为4430万元,补贴项目为33个。其中,补贴力度最大是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为1013万元。此外,圣阑开发区收益性补助、天门工业园财政分局政府补助款、嘉定区马陆镇人民政府扶持基金、晨阑扶持资金这4个项目,在2016年和2015年都有享受不同金额的补贴。

  欧普照明

  近五年政府补助金额:3.09亿

  解读: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根据欧普照明2016年业绩报告,2016年欧普照明共获得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补贴、政府扶持、财政奖励、绿色节能补贴款、专利补贴款和其他补助,共计金额为3067万元。其中政府扶持补助最多,为2250万元,占补贴总额的73%。

 


  再结合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相关数据显示发现,欧普照明2013年-2015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补贴一直没有间断过,2013年-2016年该项所获得补贴为13470万元、7223 万元(为2014年申请金额,因高效照明项目补贴核定速度较慢未及时放进报告期内)、6515万元和576万元。

  据了解,欧普照明获得国家补贴的高效照明产品主要为光源类产品,包括自镇流荧光灯、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T8、T5 型)及支架。不过,从补贴的金额上看,一年比一年少,说明国家对这一块的补贴力度在减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