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年中国LED照明散热组件前景及格局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7 作者: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散热器作为电子产品一种结构部件,应用领域范围较广,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服务器、医疗器械、电力能源 、交通运输、LED照明产品等,都可能涉及散热器的使用。电子产品散热器市场潜力巨大。

  散热器作为电子产品一种结构部件,应用领域范围较广,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服务器、医疗器械、电力能源 、交通运输、LED照明产品等,都可能涉及散热器的使用。电子产品散热器市场潜力巨大。

  1、LED照明散热组件行业的市场前景分析

  (1) LED 照明散热需求推动LED 照明散热行业发展

  LED 是光电器件,其工作过程中只有10%至40%的电能转换成光能,其余的电能几乎都转换成热能。对于照明用LED 灯具,在特定面积下所需的流明量可能超过上千流明或上万流明,LED 工作过程产生热量集中在尺寸很小的芯片内,芯片温度升高,引起热应力的非均匀分布、芯片发光效率和萤光粉激射效率下降;当温度超过一定值时,器件失效率呈指数规律增加。当多个LED 密集排列组成白光照明系统时,热量的耗散问题更严重。解决散热问题已成为LED 照明尤其是大功率LED 照明应用的先决条件。

  优化灯具结构设计、使用散热器等外部冷却系统是解决LED 照明产品散热问题的有效措施。目前市场上常见的LED 照明产品主要由LED 光源、驱动电源、散热器、其他结构件等部分组成,散热器及其他结构件共同构成LED 照明产品散热组件。散热组件承担散热功能,同时作为灯具壳体也承担电子器件防护功能,使其避免沾染灰尘、液体或与其他物质进行不必要的接触等。一个典型的LED 灯具结构如下所示: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近年来,随着LED 照明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LED 照明行业快速发展,产业分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具有渠道优势的LED 灯具厂商向供应商分别采购散热组件、LED 光源、驱动电源,再组装为成品灯具向其下游客户销售。灯具厂商等客户需求的增长推动LED 照明散热组件行业持续发展。

  (2) LED 照明行业市场增长为散热组件行业打开增长空间

  LED 照明与白炽灯、荧光灯等传统光源相比,在节能、环保、使用寿命、色彩、体积、反应时间等多方面具备优势,LED 照明对传统照明光源的替代是照明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一方面LED 器件成本下降显著,在成本下降的推动下,LED 照明产品价格在过去两年也呈现出急剧下降的趋势;另一方面各国政府也通过禁用白炽灯、提供研发补贴、设备补贴、终端补贴、定向采购和鼓励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LED 照明行业进行扶持。在这两方面的共同驱动下,全球LED照明渗透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全球LED 照明渗透率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全球LED 照明渗透率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全球LED 照明市场规模亦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根据台湾市场调研机构Digitimes 的数据显示:2009 年,全球LED 照明市场规模为17.50 亿美元,2010 年为37.17 亿美元,增长率达到112%;2012 年市场规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121.48 亿美元;2015 年,全球LED 照明市场规模为299.08 亿美元,2009 年至2015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49%。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