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希尔德:陶瓷荧光片贴合高功率市场需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创新产品YAG透明陶瓷荧光片的亮点,共同探讨LED荧光粉行业的发展趋势。

  传统WLED转向大功率照明,粉胶混合光转换模式已不再适用,单晶、陶瓷和玻璃的荧光块体应运而生。其中YAG陶瓷荧光片拥有的诸多优势,未来在车灯、投影仪、背光领域的发展空间巨大。YAG陶瓷荧光片有哪些亮点?现今LED荧光粉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核心竞争力,占据一席之地?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豆帆先生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创新产品YAG透明陶瓷荧光片的亮点,共同探讨LED荧光粉行业的发展趋势。

  阿拉丁:在这次论坛演讲中贵司重点介绍了YAG透明陶瓷荧光片,据了解这一产品在很早前已经提出但并未实际应用,希尔德是通过怎样的努力一步步将它产业化?

  豆帆:实际上YAG陶瓷材料已经推出几十年,但它在车灯方面的应用,国内一直落后于国外,因此标准以国外的为参考。希尔德首先深入了解国外的标准,再根据国内客户的需求,细化产品的组合,通过切实配合客户需求使YAG陶瓷材料逐步实现产业化。

  阿拉丁:目前除了在车灯方面的应用,YAG透明陶瓷荧光片还可以应用于哪些领域?

  豆帆:荧光陶瓷车灯作为一个主要的方向,已大量应用于国外市场,除此以外,在投影仪、激光电视、激光照明,甚至一些军用的巡逻灯、舰船灯等方面的应用,国外已经提出确切的需求。希尔德在最近一年也已经接待了来自国内外的大量需求订单,所以说市场对于YAG陶瓷材料的需求正处于快速增长的爆发期。

  阿拉丁:目前陶瓷荧光片这一产品是否已经大批量应用于LED市场?用户的反馈如何?

  豆帆:希尔德的产品是随着国内的需求所发展起来,正因为国内现阶段对此提出了明确的需求,希尔德在陶瓷荧光片方向上才会有重大的投入和技术的提升。

  以前用户基本上对飞利浦、欧司朗以外的产品都不抱任何信任感,但我觉得这种观念正在随着整个产业的提升逐步改变,国内陶瓷荧光片产品的推广应用已经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阿拉丁:它目前是否还存在一些技术/普及瓶颈?未来将往哪些方面优化?您是如何看待它的发展前景?

  豆帆:正因为陶瓷荧光片是细分市场细化出来的产品,针对不同的厂商、不同的需求都会产生不同的规格和要求,所以我们需要“不厌其烦”地、细化地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

  我认为荧光陶瓷片不仅仅是刚才所提到的领域,实际上在很多大功率、高功率密度的照明、投影仪或电视上,都将会有大量的应用空间。陶瓷荧光片、陶瓷玻璃片以及相关的耐高温发光材料等,都贴合高功率市场的需求,因此其在公用工程、车用以及家电类应用将会有更多用处。

  阿拉丁:不少企业也推出了陶瓷荧光片,与同行相比,希尔德的陶瓷荧光片存在哪些优势?下一步将如何推广营销?

  豆帆:今年有多家“号称”能产出陶瓷荧光片的企业参加光亚展,但往往都是实验室的一些产品和样品,没有真正形成一定的规模。而希尔德所有的陶瓷荧光片系列产品都已经走出实验阶段,从生产线生产出来,并且可以稳定地、批量地为客户提供交货。

  我们不仅着力开拓车灯市场,也将视线投向于市场空间广阔的投影仪、电视、激光照明等大功率应用领域。不同的领域对产品有不同的需求,并且可能从成分结果上将有较大的差距,所以我们要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做好相关产品的开发。

  阿拉丁:目前LED技术基本成熟,企业间的技术差距大大缩小,那对于荧光粉企业来说,当下什么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希尔德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豆帆:我觉得现在各荧光粉企业的技术差距虽然已经大大缩小,但是客户的个性需求正在提升。对于希尔德这种有规模的荧光粉企业来说,不仅仅要追求量,还要追求个性、特性、体验等需求,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提高希尔德的竞争力。

  首先,我们在特色需求,如植物照明、气氛照明、特色照明等细分领域的需求,或是更高显色指数等方面要有一些“补足”。比方说,以前行业都是追求高流明量、高显指,而现时在一些新的应用领域,如车用照明,它不但不要求量多,并且还要“打三折”,追求柔和、全光谱的光,这就是一种特殊需求。所以企业要针对这些细小的要求进行开发,所推出的产品才会有附加值。

  阿拉丁:去年荧光粉的价格仍在下跌,今年荧光粉价格的走势如何?

  豆帆:今年荧光粉价格下跌的速度大幅减缓,除了少量为存活继续打价格战的厂商外,基本上绝大多数厂商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调整。而实际上这种价格战只会加速企业经营的失败。

  阿拉丁:您能否透露一下希尔德今年下半年的产品、技术、市场计划?

  豆帆:一是,希尔德将会更加努力发展传统的照明以及背光领域,并且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进行成本的节俭;二是,企业拥有“力量”才能继续生存发展,因此企业的利润更应该投入到研发方面,这样才能保证企业持续不断追求及满足个性需求,维持企业竞争力的良性循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