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车外照明LED积极朝高功率发展

2015-12-28 作者: 来源:eettaiwan.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竞争扩大,厂商纷纷转向利基型应用,而车用LED则为其中少数量与价皆能维持的蓝海市场。最新报告显示,今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预估可达12.1亿美元,2020年可望来到22.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8%。

  LED产业竞争扩大,厂商纷纷转向利基型应用,而车用LED则为其中少数量与价皆能维持的蓝海市场。最新报告显示,今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预估可达12.1亿美元,2020年可望来到22.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8%。

  此外,在LED封装中,低功率晶片产值将逐渐萎缩,高功率晶片则快速成长,预期未来车用LED应用将会积极切入高功率市场。LEDinside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车外照明中包括方向灯、雾灯、远近灯与位置灯,在高功率应用数量成长性皆高于每年价格下滑的幅度,带动产值年复合成长率超过8%,且渗透率低于15%,未来成长可期;其中前灯模组(远近灯)LED封装的产值成长幅度最高,年复合成长率达11%。

  今年整体车外照明用LED数量达27.9亿颗,预期到了2020年则将有36.7亿颗。其中远近灯与位置灯的LED封装体颗数,年复合成长皆超过15%,前灯模组LED封装的颗数则成长幅度最高,年复合成长率达23%。

  

  车用照明LED市场产值预测

  车内灯多数采用低功率LED,由于低功率单价持续下跌,因此整体车内产值在未来五年恐将呈现负成长。此外,全球整体车辆数虽稳定提升,且搭配LED渗透率有增无减,但因成长幅度赶不及LED单价的逐年下滑,以至于产值呈现负成长。

  今年车内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6.05亿美元,2020年更将下滑至6.03亿美元。唯一例外车内面板LED封装则逆势成长,原有的机械式仪表持续被LED相关应用面板取代,且中控端面板的尺寸增加,预估车内面板的年产值复合成长率为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