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思索照明:多元化LED照明新形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5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6月9日-10日,与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行的“2017阿拉丁论坛”之“思索照明”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照明精英代表就“光品质”、“植物照明”、“最新照明形态”、“前沿应用”等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共同思考和探索照明发展的各种可能性,从多种角度去理解照明。

  照明影响着我们与社区、城市以及整个国家之间的交流互动,而在个人层面,照明也决定了我们的视觉接收,从而主宰着人们对生活的体验。那么,未来的照明将会呈现怎样的状态?以人为本,更精细的光品质,更健康、节能环保,更多元化的应用,照明不仅仅是照明,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2017年6月9日-10日,与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行的“2017阿拉丁论坛”之“思索照明”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照明精英代表就“光品质”、“植物照明”、“最新照明形态”、“前沿应用”等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共同思考和探索照明发展的各种可能性,从多种角度去理解照明。此次大会由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先生主持。

  论坛现场

  大会中,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先生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的思索照明论坛将在概念和情感塑造的层面探讨照明的发展,具体题目非常多元化,涵盖基本的光品质概念以及崭新的嵌入式灯光技术,并将探讨如何通过应用创新的设计方式、规格标准、生产工艺和人本照明技术等建构美观舒适的照明空间。此外,论坛将会从设计和施工安装层面探讨城市和商业照明的个案。希望思索照明论坛能够一如既往继续孕育和创新多元化的照明概念,成为海内外业界专家探讨和发表行业新趋势、新方向的舞台。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先生

  光品质深入人心 崭新的嵌入式灯光技术受亲睐

  开篇演讲中,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艾晶女士发表了题为“追求博物馆高品质照明的方向”的演讲,就博物馆这个特定的商业空间,如何达成更好的光品质、光设计,让光与文化相结合,分享了她多年来在照明设计和光品质处理上的心得。

  同时,Cybulska + Partners Lighting Solutions照明设计师Herbert Hans Cybulska、深圳光华联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侯林楠、Mint Lighting设计总监Adele Locke也分别从“LED 技术与照明设计”、“光品质 – 公共艺术光媒介”、“家居照明品质及其对情绪状态的影响”等角度进行深入探讨照明发展方向——光品质。

  飞利浦照明创意总监Brad Koerner、意库创始人及项目总监植观贤、叶大师照明灯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叶勇进则谈到了崭新的嵌入式灯光技术,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嵌入式照明 – 照明与建筑系统融合未来发展”、“嵌入式灯具设计:创新应用与低碳机遇”、“融于家居与材料的嵌入式灯具设计案例”的演讲。

  论坛现场

  设计界正对人性因素在照明中的作用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一直以来,科技似乎主导着这个行业,但是“以人为本,提升用户体验”逐渐成为照明设计界的共识。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华先生分享了《高品质LED照明》的主题报告,从产业中上游光源和器件的层面分析高光品质的要求,同时在高光效、高光色、高可靠性、高活性、高功率产品对光品质的影响作了详细分析。他还提出,智能照明将慢慢脱离照明的概念,从性能提供变为功能提供,从单个灯具变为一个系统,而这个系统就需要更多厂家协同完成。

  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华先生

  同时,函润(国际)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余显开,Klaasen Lighting设计总监Martin Klaasen,LightcraftAmbience Architecture SdnBhd设计总监林永祯也分别从“灯光设计中的艺术与健康的融合”、“以人为本照明设计”和“以人为本照明 - 照明与健康”无一不谈到光品质最核心的需求是以人为本,是健康照明。

  多元化应用兴起 LED植物照明“风头正劲”

  而在LED应用方面,欧洲光电产业协会(EPIC)总监Carlos Lee谈到了《UV LED技术及市场趋势》、道康宁Konstantin Sobolev则从《可注塑光学有机硅在通用机特殊照明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阐述。

  关于未来LED照明应用方向,植物照明可谓“风头正劲”,本次论坛也邀请了国内外在植物照明领域具有先进水平的企业和专家,一同解读植物照明领域的发展策略和先进技术。其中,植物照明光源的领导厂商Lumileds亚太区市场总监何均雄先生发表了题为《赢在园艺照明:LUXEON SunPlus 系列》,从光源的光谱讲起,详细分析了光谱对植物成长的影响,以及如何在光源上完美匹配适合植物生长、开花和结果的光谱,并介绍了Lumileds针对植物照明最新产品。

  Lumileds亚太区市场总监何均雄先生

  而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广东绿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燕南先生则从灯具的角度谈到《植物照明市场如何做?》,谈到照明如何为农业提供合适的光解决方案。从光谱的验证到植物照明产品,再到集装箱生长系统介绍了绿爱生物科技对家庭种植系统、植物工厂整场技术输出、植物照明灯具以及植物照明解决方案。

  广东绿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燕南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走在植物照明最前沿的日本企业和协会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先进经验。其中日本照明工业会一般社团法人门田诚司发表了主题为《日本的照明市场成长战略》演讲、日本植物工场研究会主席古在丰树教授分享了《植物工场智慧LED照明及环境控制》、ESPEC MIC Corp. 环境监控部总经理中村谦治则讲到了《LED植物工场蔬菜种植》。

  整个大会为期三天,全球照明精英相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照明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理念,为照明行业的发展走势提供了最具价值的参考。

  注:以上内容仅节选,详细的演讲内容可到论坛官网阿拉丁照明网(www.alighting.cn)资料频道进行下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