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迪生138年的电灯生意要卖了,它最大贡献不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1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白炽灯也变成一门延续百年的生意。1889 年爱迪生的几家公司重组合并,更名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在 20 世纪成长为一个包含能源、电器、广播等等业务在内的巨型企业。直到 2005 年,通用电气(GE)也还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早期的电动洗衣机

  这些家用电器解放了女性。十九世纪,没有电器的家庭主妇每个星期要花费两天时间手洗衣服。到了 1950 年代,洗衣机在美国已经随处可见,主妇们得以空出双手。

  更重要的是,城市居民因为电器得以释放空闲时间,他们可以走出家门逛街消费,这进一步带动了经济的发展。

  再后来,女性也不必要每天去市场买菜,因为有了电冰箱。1918 年美国 kelvinator 公司首次销售电冰箱,当年只售出了 67 台。1926 年通用电气生产出世界上第一台密封制冷系统电冰箱,随后又有了家用吸收式冰箱,在 1930 年代渐渐得到普及。

  这一切都来源于电灯的应用。

  电器早年都是直接旋进灯泡的旋座。最早的洗衣机甚至都没有开关,旋上去之后就一直不停的运转。

  随着电器种类增多,1904 年插座诞生。

  最初,家庭并不是为了电器才把电线接入家里,他们仅仅是为了照明。

  电灯就是一种“杀手应用”,它让人们第一次体会到电能的魅力,才有了之后的一切。

  但白炽灯本身作为一门生意,已经结束了。

  照明不再是通用电气最大的生意,白炽灯也被新技术替代

  

  1915 年的爱迪生,此时他已经退出通用电气。

  最先离开白炽灯生意的是爱迪生自己。

  19 世纪末,爱迪生名下已经有好几家公司。除了摩根大通资助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还有生产发电机的爱迪生机器厂、生产灯具、插座及其他电气照明装置的公司。1889 年这几家公司合并成“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

  这一年,爱迪生的公司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公司,每年创收 700 万美元,有近 70 万美元的利润。

  到 1891 年,爱迪生通用电气的销售额为 1100 万美元,利润额翻倍到 140 万美元。

  但交流电的竞争优势逐渐明显,爱迪生的公司渐渐丧失市场份额。摩根决定重组通用电气,1892 年收购了交流电专利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Thomson-Houston Electric)。

  公司更名成“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简称为 GE),爱迪生的名字被拿掉了。这个公司名沿用至今。

  不知情的爱迪生并没有参与合并,为此他愤愤不平并最终退出。资本同时抛弃了爱迪生和直流电。

  通用电气在接下来 100 多年的时间里变成一家巨大的公司。1896 年,道琼斯工业指数榜设立,这个榜单最早收录的 12 家公司,GE 就是其中之一。榜单会定期拿掉指数里表现不好的公司,一个世纪后通用电气是唯一一家至今还在榜单的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