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迪生138年的电灯生意要卖了,它最大贡献不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1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白炽灯也变成一门延续百年的生意。1889 年爱迪生的几家公司重组合并,更名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在 20 世纪成长为一个包含能源、电器、广播等等业务在内的巨型企业。直到 2005 年,通用电气(GE)也还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在买入了一项电灯专利之后,1878 年,爱迪生公布了一项雄伟的计划,宣称要改进灯泡,让它更持久耐用。他还打算用电网代替当时主流的能源煤气。短期内煤气相关的股票下跌,当时的美国有超过 400 家煤气灯公司。

  为了筹措资金,爱迪生在纽约成立爱迪生电力照明公司(Edison Electric Light Company),资助他的股东包括金融巨头 J.P.摩根。这就是通用电气的前身。

  研发的过程从承诺的“数周”拖延到一年,爱迪生似乎毫无进展。很快五万美元的经费耗尽,一部分股东信念动摇,经过爱迪生的说服,股东们决定再拿出五万美元。

  20 人的团队在位于新泽西州的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实验室中试验了 1600 多种材料、设计了几十种灯泡原型、笔记写满了 200 个笔记本。

  1879 年 10 月 22 日的凌晨,爱迪生在真空灯泡里安装碳化棉线的长丝,最终破纪录地燃烧了 13.5 个小时。“如果它可以燃烧这么久,我可以确定,它能燃烧 100 个小时。”爱迪生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

  接下来他又发挥了善于利用媒体的特质,公开安排演示。数百人涌入门洛帕克,《纽约先驱报》的报道说:“电力照明被证明是成功的。”

  灯泡技术持续改进,用碳化竹丝代替棉线,这种灯丝创造了持续照明 1200 个小时的记录。

  为了保证灯泡可以卖得出去,爱迪生还解决了专利问题。1880 年爱迪生申请发明专利,但很快关于“电灯是谁发明的”产生争议,美国专利局裁定这项专利只是修改了前人的发明。经过 6 年的诉讼,最终爱迪生的白炽灯才被判定是合法的专利。

  在英国,爱迪生和斯旺在建立了一家叫作 Ediswan 的合资公司销售灯泡,也是为了避免潜在的官司。

  看起来灯泡可以大规模生产了,但问题是,人们的家里还没有电。

  电灯最大的贡献,是普及了电网

  

  爱迪生电灯公司在曼哈顿铺设电网

  人们记住的是发明家爱迪生,但从决定改良电灯的那一刻开始,他的角色更像是一名商人。这促使爱迪生产出了另一番贡献——甚至比电灯的贡献还要大——电网。

  和大部分的科技产品一样,电灯最早的客户并不是普罗大众。改良了白炽灯问世之后,爱迪生应投资人 J.P.摩根的要求,在后者的豪宅安装了一个完整的小型电力系统,发电机就放在地下室里。

  这又是一场演示,效果可能不亚于 iPhone 的第一次发布会。J.P.Morgan 邀请他的朋友们前来参观 30 盏灯泡同时亮起的惊奇效果。接下来的几年时间,这些有钱自建电网的人成了爱迪生电灯的主要用户,也让他们成为自己的投资人,包括摩根公司、帕克银行、得雷克塞尔财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