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照明纳入降税清单 年底有望完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3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推动照明产业持续照亮我国「钱」程,「点亮了台湾」!台湾副总统陈建仁昨日出席「2017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及「LED制程展」联合开幕典礼时,强调我国正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环境商品协定」(EGA)谈判,争取将具有节能效益的「LED照明」纳入降税清单,期今年底完成谈判,藉此争取有利LED照明及其他环保产品的降税模式,提升国际竞争力。

  推动照明产业持续照亮我国「钱」程,「点亮了台湾」!台湾副总统陈建仁昨日出席「2017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及「LED制程展」联合开幕典礼时,强调我国正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环境商品协定」(EGA)谈判,争取将具有节能效益的「LED照明」纳入降税清单,期今年底完成谈判,藉此争取有利LED照明及其他环保产品的降税模式,提升国际竞争力。

  副总统陈建仁(右)在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左一)及照明公会理事长黄明智(左二)陪同下,参观照明展东亚照明摊位展示最新LED产品。

  由经济部国贸局主办、外贸协会与照明公会执行的「2017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及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与贸协共同办理的「LED制程展」,昨在南港开幕,2展网罗含指标性企业南亚光电、晶元、台达、光宝等150家厂商参展、使用500个摊位,为台湾规模最大的专业照明及LED技术应用展览。

  陈建仁指出,政府将照明产业纳入「传统产业亮点维新」及「产业升级创新平台」等辅导计画,提升出口竞争力,并鼓励业者持续研发创新照明产品,使台湾成为亚洲绿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据点。

  此外,陈建仁并提到「新南向政策」是政府积极推动的重要政策。工研院已于今年3月与越南平阳省签署合作备忘录,「LED照明产业」即包含在合作领域内,显示台湾研发LED照明技术实力备受肯定,未来将以此为基础,协助厂商布局新兴市场,强化出口拓销。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指出,本届展览以「智慧设计,光辉生活」为主题,展示结合智慧设计、创新技术及人因工程的「智慧人因照明」,呈现照明产业最新发展主流,创造健康舒适环境,带动相关商机。

  LED制程展为连续第4年与照明展联合展出,紧扣LED关键技术,首度设置IR(红外线)/UV(紫外线)专区,并办理技术论坛解析LED在不可见光领域的发展潜力。

  贸协预估该展将有来自全球超过1000位国外买主参观采购。为持续协助业者拓展海外市场,今日将举办采购洽谈会,邀请来自欧美8国14位重要买主,与我国照明业者进行一对一洽谈。

  根据统计,我国照明设备去年出口值达4.3亿美元,较前一年略减,主因为产品单价下跌,惟随着LED照明价格甜蜜点将现、替换需求持续增温,我国照明产业出口前景仍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