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超过100亿美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3 作者: 来源:材料深一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从事LED研究4年一只不菜也不老的鸟,小编觉得2016年对于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而言,并不是一个美妙的年份。在经过前几年像打了兴奋剂一样高歌猛进后,史无前例,2016年LED照明产品迎来了负增长。

  作为从事LED研究4年一只不菜也不老的鸟,小编觉得2016年对于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而言,并不是一个美妙的年份。在经过前几年像打了兴奋剂一样高歌猛进后,史无前例,2016年LED照明产品迎来了负增长。

  如果说2015年LED行业是整体“肾虚”,2016年LED这个产业就有点“肠胃不调”,LED大小的出口企业仍然能吃到许多订单,但是在成本急剧攀升(土地、人工、水电耗材费)和价格相互倾轧的情况下,LED许多出口代工企业利润薄如刀刃。许多老板感觉自己维持出口工厂继续开工是在日行一善,每日割肉喂养大家。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加快,宏观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国务院成立“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半导体照明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

  2016年照明出口金额首现负增长。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以后,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从2015年开始下滑趋势放缓。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累计出口金额近106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0.77%。

  图 1 2011-2016年我国LED年度出口总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较2015年变动不大,中东国家的出口份额已经占到7%,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1个百分点。传统欧、美、日等传统市场仍然为主流市场,而金砖国家市场占比较2015年同期缩小了2个百分点。

  图 2 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近几年各类产品的出口金额排序来看,球泡灯、管灯一直占据前三甲,2016年出口品类结构变化较小,排除43.32%的未列明灯具外,球泡灯以11.2亿美元的出口总额排名第一,占比达到10.6%,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9.88%。

  其次是管灯,2016年出口额在8.2亿美元,占比7.73%,较2015年同比下降11.7%,灯条位列第三,出口总额为6.7亿美元,占比为6.28%,同比下降7.37%。

  装饰灯、投光灯和平面灯的排名紧随其后,前6类产品的出口总占到2016年(排除未列明灯具)LED出口总额的67.56%。

  图 3 2016年我国LED照明出口产品类型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