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莆电子闪电过会 新三板LED照企近1/3获融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7 作者: 来源:挖贝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厦门新三板公司光莆电子IPO首发获通过,这家厦门企业转板A股后,成为去年以来第四家IPO过会的新三板企业。新三板主营LED业务的照企近1/3均获得融资,另有3家企业2016年净利润比光莆电子还高。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厦门新三板公司光莆电子IPO首发获通过,这家厦门企业转板A股后,成为去年以来第四家IPO过会的新三板企业。新三板主营LED业务的照企近1/3均获得融资,另有3家企业2016年净利润比光莆电子还高。

  光莆电子闪电过会

  2月20日,光莆电子IPO申请获证监会官网披露反馈意见;2月28日,光莆电子首发申报获通过,反馈披露与上会之间只隔7天时间。此前江苏中旗、拓斯达、三星新材IPO反馈意见获证监会官网披露后,分别过了14天、11天、23天才成功通过证监会的发审会。

  资料显示,光莆电子于2014年1月24日登录新三板,成立20多年来一直深耕于LED领域,业务涵盖LED封装、LED应用产品、FPC柔性电路板多个方面。

  光莆电子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其营收和净利润达到了1.34亿元和1554.54万元。2月6日,光莆电子提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其2016年营业收入为3.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3%;净利润也达到了4302.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8%。

  新三板LED照企近1/3获融资

  LED 被誉为人类照明的第三次革命,中文译为“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可以将电能转化为光能的半导体器件,具有节能、环保、安全、体积小、寿命长、色彩丰富等特点,预计在未来会取代大部分的传统光源。作为一个富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在行业内出现了大量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3月2日,以LED照明为主营业务的新三板企业共有69家。

  从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来看,除光莆电子净赚1554.54万元外,还有9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00万,其中奥其斯(836614.OC)、兆驰节能(838750.OC)、达特照明(832709.OC)、豪恩光电(835721.OC)4家公司净利润甚至超过了2000万。

  在融资方面,上述69家公司中,元亨光电(430382.OC)、瑞腾科技(430404.OC)、亚成微(430552.OC)、鹏远光电(430688.OC)等15家公司实现了融资需求,另有斯科电气(831078.OC)、绿宝石(831804.OC)、高光世纪(837333.OC)、塔罗亚(837854.OC)4家企业的募资处于进行状态,1/3的LED照在新三板获得融资。

  对于新三板公司转板A股的现象,一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三板的使命是培养早期的创业创新型公司,资质好的企业可以去申报IPO。”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