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涨价需听听“市场声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年底对于整个照明灯饰行业来说,“涨价”大约是最司空见惯的现象,追本溯源,导致“涨价潮”蔓延的“始作俑者”是原材料疯狂涨价。对于多数企业来说,提高产品价格虽然迫于无奈,但也刻不容缓。

  2016年年底对于整个照明灯饰行业来说,“涨价”大约是最司空见惯的现象,追本溯源,导致“涨价潮”蔓延的“始作俑者”是原材料疯狂涨价。对于多数企业来说,提高产品价格虽然迫于无奈,但也刻不容缓。那么,2017年1月1日起,哪些企业会涨价呢?

  安徽世林照明

  价格涨幅:上涨8%

  执行日期:2017年1月1日起

  近期,安徽世林照明发出致各位经销商的《商务函》,内容显示:由于原材料自9月份以来就大幅上涨至今,致使我公司照明产品成本不断上涨,为了使我公司能更好地为各位经销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自2017年元月1日起,我公司所有照明产品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上涨8%,请各位经销商知悉。

  关键时刻,厂商携手才能共渡难关

  安徽世林照明董事长兼总经理桑永树

  安徽世林照明在11月中下旬就下达了产品提价通知,在照明行业算是比较早做出提价这一艰难决定的。说实话,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们也非常不愿意提升产品价格,因为我们的经销商群体非常稳固,绝大部分经销商都是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再加之年底正是商家做促销备库存的时候,冒然提升产品价格,于情于理都有点过意不去。

  尽管非常不愿意进行价格体系的变动,但是原材料大幅涨价的确让我们难以承担高昂的成本压力。在自身不具备成本消化能力的前提下,我们启动了产品涨价策略。

  非常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得到了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在内的绝大部分合作商家的理解和支持,这让我感觉到“厂商携手共渡难关”的可贵之处。在此,我非常感谢理解和支持世林照明的经销商们。

  原材料价格当前还在持续上涨,但是安徽世林照明的产品无论是生产还是发货,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也是我们能给予合作伙伴最好的支持。同时,为了回馈合作商家的支持,安徽世林照明会更加重视产品品质,生产出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来提升合作商家在终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让他们提升利润空间,真正实现“厂商共赢”局面。

  松伟照明

  价格涨幅:预计达10%以上

  执行日期:2017年1月1日起

  11月26日,松伟照明发出了《致全体客户的几事项》通知,其中,除了提及到贷款结算方式、预计接单截止时间和物流放假预计等几大事项外,松伟照明还明确提出了“产品预计上涨出厂单价时间”。

  通知显示,2016年12月31日前,松伟照明将挺住产品出厂价单价不涨,公司计划于2017年元月1日起,松伟照明全部在销产品出厂单价将上调,且涨价幅度可能会达到10%以上。

  坚持“用心感动合作者” 我们愿给商家更多时间

  松伟照明董事长谢伟

  今年,受整体大环境低迷、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灯饰照明行业内的大多数企业及经销商倍感经营压力。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从10月份开始,原材料涨价席卷上游配件企业,到11月份,一些成品企业难敌成本压力而纷纷艰难地选择提升产品价格,再到11月底,封装企业也相继发出涨价通知,可以说,2016年整个LED行业都颇为不平静,无论是上游企业,还是中下游企业。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原材料涨价引起的“蝴蝶效应”尽管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带来了成本压力,但是这一现象所导致的结果却是我乐于见到的。照明行业鱼龙混杂,在低质低价产品充斥市场的当下,无论是原材料涨价还是成品及封装产品的提价,在一定程度上都能促进行业的发展,也能提升重视及坚持产品品质这类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很多照明灯饰企业在难以自行消化成本压力的前提下,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一定幅度的提价,松伟照明也面临着成本日渐提升的经营压力。不过到目前为止,松伟照明都在自己硬扛着,这源于我们“用心感动合作者”的经营宗旨。

  尽管提升产品价格是必须做出的选择,但是,我们愿意给予松伟的合作商家更多的准备时间,以此来缓解他们的经营压力。我相信,当你始终站在商家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时,商家给予你的理解和支持会超乎你的想象。

  所以,当松伟发出产品预计上涨时间和上涨幅度之后,很多商家明确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公司的决策,并表示会和松伟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

  小编观察

  涨价,可别“为涨而涨”

  涨价,听听“市场声音”

  涨价,涨价,还是涨价,原材料价格的疯狂上涨带动了一大波照明、灯饰企业产品价格的上涨,也波及了一大波封装企业。在原材料涨价的波及下,当各家企业在难以通过更好方式来进行成本上涨的自我消化时,“涨价”也就成了最无奈而又最迫切的选择。

  涨价幅度,整体来看相对平缓。从已经明确发出涨价通知的照明、灯饰、封装企业的提价幅度来看,大多数企业把提价幅度控制在8%—10%,如安徽世林照明、佛山奥曼尼光电、路易华登照明、奥斯哥纳、麦格蓝等企业,都是在原产品的基础上提升8%,涨价幅度相对平缓,商家也易于接受。

  相比照明、灯饰企业,封装企业产品价格涨幅则更加灵活,有的只涨了5%-10%,有的则提升了10%-20%,还有的企业则选择根据原材料涨价的具体情况来定价。在此,小编想说,不管提价幅度是多少,都希望企业能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价,不能刻意抬价,给合作商家带来不可承受的压力,否则结果只会“弄巧成拙”。

  执行时间,多数企业选择12月初起。从目前各大照明、灯饰、封装企业产品涨价执行时间看,80%的企业选择在12月1日起执行调价措施,只有10%的企业将产品价格上调时间选择在2017年1月份后。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企业涨价幅度及执行时间制定需考量多方因素:一、尽量给予经销商更多的缓冲时间;二、要注重定价的合理性,定价不合理,极容易破坏与商家的合作关系,对企业发展也极其不利。

  厂商携手,充分理解共渡艰辛。随着竞争的越发激烈和大环境的持续低迷,无论是照明、灯饰企业,还是封装企业,在利润愈发薄弱的当下,在力求合作客户理解的基础上适时地提升产品的价格是无可厚非的,唯有确保利润空间合理化,产品品质才有保障。与此同时,希望商家们能充分理解和接受合理涨价,和企业携手共同渡过难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