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20巨头撤出,中国市场是太强或是行将崩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2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又一巨头撤出,中国市场是太强亦或是行将崩溃?灯饰行业的痛与领悟?涨价潮是下游灯具厂商大洗牌前奏?……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2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又一巨头撤出,中国市场是太强亦或是行将崩溃?灯饰行业的痛与领悟?涨价潮是下游灯具厂商大洗牌前奏?……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重磅!GE照明将停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的一切直接业务

  阿拉丁“光”点:又一巨头撤出,中国市场是太强亦或是行将崩溃?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LED生产基地,其作用也日益突出,而与此同时,竞争也日趋激烈。2014年三星宣布停止韩国以外的LED照明业务,现在GE同样宣布撤出中国市场。而飞利浦与欧司朗,也在一轮又一轮的整合与兼并之后,将部分业务部门拆分出来并抛售给中国企业。

  一方面,是巨头们业务不断整合并向高毛利的领域靠拢,中国市场更注重应用端的特点显然无法满足巨头的转型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本土LED企业开始逐渐崛起,对巨头在中下游形成冲击。

  虽然巨头的撤出对中国企业而言,拥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不过这也反映出本土企业过度重视渠道的争夺而忽视上游的研发,停留在一个简单销售产品的阶段,而目前本土企业的转型,也基本是从一个产品转移到另一个产品而已,换汤不换药。

  销售模式升级 照明灯饰行业现回暖迹象

  阿拉丁“光”点:灯饰行业的痛与领悟

  最近,在采访一位卖场高管时,他的一句话很有意思,“灯饰不能按照产品分出细分品类,如果把这些细分品类经销商门店放在相近的位置,他们活不了了,因为他们的产品很少有自己的特色和竞争力。”

  目前,许多灯饰厂家、商家强调家居体验,然而单一的灯光体验能带来多少消费购买力,还是业内人士推敲的命题。对于灯饰品牌这类渠道品牌来说,非大众品牌的影响力限制、原创力的缺失,还是许多灯饰企业的硬伤。如何卖产品,卖品牌?2016年上半年LED照明许多企业都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灯饰门店、卖场如何走出自己的一篇天地,却还是道阻且长。

  原材料价格连涨,引发LED行业多米诺骨牌效应?

  阿拉丁“光”点:涨价潮是下游灯具厂商大洗牌前奏?

  今年业内陆续传出芯片、封装价格上涨的消息,这令不少照明人欣喜,似乎价格战红海的漩涡要停了,也似乎LED行业景气度正在回升。据了解这一轮涨价主要是由于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上涨而引起。但业内人士直言去年芯片价格下降幅度过大,此次涨价也只是将过低的价格拉回到正常水平线上。

  但对于下游灯具厂商来说这一轮中上游涨价潮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上游价格的层层上涨,用户对产品的低价需求旺盛,人工生产成本的日益高涨,灯具厂商肩负多重压力,涨价?或许失去大批合作客户;不变?利润难以维持生存,左右为难,因此大部分厂商都未敢提出涨价需求。对于下游厂商来说这将是大洗牌的前奏,要不合并整合,要不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要不优化技术推创新产品间接升价,要不转型新蓝海。对于有能力在此轮洗牌中坚挺下去的企业来说,着实是一个机遇,因为产业回归理性,竞争对手暴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