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基恩照明陆章:古建照明将是夜景照明的重要方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2016光亚展期间,一家异常低调的企业,没有华丽的展位,也没有响亮的口号,却通过独具特色的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参观者络绎不绝。它就是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恩照明)。

  一年一度的光亚展,是照明行业的盛会。各企业推出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各种手段制造营销话题。而在2016光亚展期间,一家异常低调的企业,没有华丽的展位,也没有响亮的口号,却通过独具特色的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参观者络绎不绝。它就是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恩照明)。

  以古建筑照明见长的基恩照明时常被业内认为是专注于古建筑照明灯具,其实不然。通过参观产品及介绍发现,基恩照明的产品也广泛适用于现代建筑的夜景照明。对此,基恩照明董事长陆章在接受中照网记者采访时,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来解答此困惑:“一种药可以治很多种病,一种病也可以有很多种药来治,灯具也一样。除了几款古建筑专用灯具以外,基恩照明的多数灯具既适合于古建筑,也适合于现代建筑。只是因为古建筑的结构相对比较复杂,基恩灯具的安装结构更多地兼顾到古建筑的适应性”。

  基恩照明董事长陆章

  细节决定差异

  谈及此次展会推出的新产品,陆章告诉记者,基恩照明本次展出的产品可以说大部分都是新产品,也可以说多数不是新产品。多数产品本身还是原来的产品,但是今年的产品却比去年和前年上了新“台阶”。这个“台阶”并非局限于抽象的“档次”或“品质”。而是变化。最大的变化是基恩淘汰了绝大部灌胶防水灯具。较多的变化都是根据工程应用中的反馈信息而作出的局部改进。

  所以,与同行大部分产品比较,基恩照明产品的差异就在于“细节”,这些细节大多很微小,甚至小到看不见。但是细节的差异却造成了整个产品的差异。“做照明产品,技术很重要,但是灯具毕竟不是高科技,需要的是认真的态度和懂得客户的需求。“陆章说道。

  在基恩照明展示的产品中,有一款产品完美栓释了基恩照明对细节的追求——斜拉索投光灯。斜拉桥是在世界范围内很普及的一种桥梁。而斜拉索照明却是照明界的难题,不仅光利用率极低,功耗大、还造成了光污染。LED良好的控光性,为斜拉索照明提供了条件。基恩照明推出的斜拉索投光灯有效实现了斜拉索的追光照明。大幅度降低了能耗和光污染,实现了很好的斜拉索照明效果。

  对此,陆章则表示:“这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只要用心发现需求,谁都能做得出来。”

  基恩照明展位上关于斜拉索照明的介绍图片

  见物不见光

  据了解,基恩照明成立于2013年,虽然看起来像是照明行业的新兵,但是却是一个身经百战的“老兵”。基恩照明的前身从事照明工程和设计20余年,实施完成了千余项照明工程项目,正是在工程项目中有一些灯具使用的困惑而进入灯具制造领域,直面解决照明实施中某方面的实际问题,推出了一些有特色灯具。

  让灯具融入建筑是基恩照明一直坚持的理念。陆章认为,景观照明的展示对象不是灯,也不是光,主角应该是建筑与环境。

  他还提出,在照明设计中追求的“见光不见灯”是不够的,有时候见到眩光比见到灯更糟糕,所以,最好的建筑夜景照明应该是“见物不见光”,只看到被灯光照亮的物体。照明包括灯光、灯具,都应该要融入环境,融于无形。

  光没有文化

  从目前来看,中国正在掀起一股古建筑热潮,许多地方古建筑群拔地而起,这为古建筑照明提供了机遇和挑战。谈到古建筑照明的未来发展,陆章表示,人们会慢慢发现,一般建筑(例如居民住宅楼)做夜景照明没有多大价值,甚至负面效应大于正面效应。以古建筑为代表的特色建筑,将是未来夜景照明的主角。

  对于照明体现文化这点,陆章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不欣赏“演绎光文化”这样的提法。他认为,光文化是不存在的,光没有文化。做照明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建筑环境的社会属性、历史属性、文化属性及气候特点,营造与这些属性相融的夜环境氛围。

  结构化照明

  提到中国灯具发展的趋势,陆章认为,轮廓灯勾边、大面积自发光点光源布阵,甚至包括彩色动态灯光,必将会越来越少。而结构化照明必然会成为夜景照明的主流手法。结构化照明对灯具的要求就是:光束照亮结构,外形融入结构,安装贴近结构。基恩照明将继续按照这“三结构”原则开发新产品。让基恩照明的产品更管用、更好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