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留片美好在人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15 作者:戈金星 来源: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观点和观念不同。当一些人不喜欢另外一面,就认为这另外一面是错误的。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要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矛盾的主要方向决定事物的发展方向。

  近日,看到一些比较低俗的词语在行业中传播,本来抽空旅游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许多,难以入眠,儿子睡觉后坐在电脑前写几句。

  读书时老师(好像不是体育老师)教我们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事物,结果是不一样的,从一个角度看糟糕透顶的坏事,换一个角度却是令人鼓舞的好事。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观点和观念不同。当一些人不喜欢另外一面,就认为这另外一面是错误的。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要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矛盾的主要方向决定事物的发展方向。

  因此,人们在认识事物时,必须把握矛盾主要方向,才能正确认清事物本质。对待问题,我们需要辩证看待。

  许多东西都是善恶并存的,我们要做的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每一项选择都有它的道理,存在就有它的合理性,不要用自己的主观价值去完全否定不认可的另外一面。

  批评不能说是抹黑,而是意见,激烈的批评中可能出现情绪化的东西,相信仍然属于批评,对一些行业中不同的做法或不良现象的抨击,也应归纳于批评范畴。

  有些导师非常热情,很有社会责任感,看到别人存在的问题,无法熟视无睹,我们需要社会上还有这些导师。

  我们应该欢迎这些批评,批评能促进成长,应该感谢批评性意见,不会因为其情绪过激而拒绝其意见的正确因素,也相信某些导师一定能有效的将自己的观点表达,让接触到自己观点的听众虚心接受并加以改正。

  但使用低俗的言语来评价,某种程度可以归纳为抹黑,抹黑就不是批评了,是‘项庄舞剑’ ,我们应该拒绝抹黑!

  绝对完美性不是判断一个照明技术流派的标准,绝对完美是空想。行业中的某些导师针对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意见,提出批评和建议,可以用抨击的方式来传道授业解惑,但以低俗的言语来‘骂堂’,以获取一些缺少经验和辨别力的学生的掌声,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我们学会新近成立了新锐设计师专业委员会,组织了一些培养年轻设计师的活动包括免费的培训,希望让他们接触到不同流派、不同角度以及不同意见的知识和观点,但终归我们希望给这些年轻人传播正能量,拒绝低俗的词语通过学会平台传播。

  偶尔我也会自我批评,发现自己都不完美,凭啥苛求别人和行业都那么完美。

  对平台和朋友们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正能量去驱散人生的迷雾和阴霾,用一颗阳光的心,还大众一片蔚蓝的天,正如这黄山的天空。

  好吧,我需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少说废话睡觉去,休息好有力气多干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