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背光扛起显示器行业复兴大旗

2015-07-23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2009年起,LED背光就扛起了显示器行业复兴的大旗。从当年只有少数的厂商试水到现如今在主流品牌中全线开花,这样攻占市场的速度无疑是惊人的。

  自2009年起,LED背光就扛起了显示器行业复兴的大旗。从当年只有少数的厂商试水到现如今在主流品牌中全线开花,这样攻占市场的速度无疑是惊人的。自此,LED背光在消费者心中就建立起了一个良好的口碑,这样的接受程度是其他任何一个应用技术都无法企及的。

  LED上市之后,极快的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以迅猛之势横扫了整个显示器市场,成功上位。在经过了几年的历练,很多与之并行推出的应用技术或者都已不见踪影,但是LED背光技术却仍然意气风发的站在整个行业的最高端,带着被整个行业公认的“大势所趋”的标签,笑看显示器风云变幻的新生力量。

  液晶显示器采用侧置LED背光

  现时生产的白光LED大部分是通过在蓝光LED上覆盖一层淡黄色荧光粉涂层制成的,这种黄色磷光体通常是通过把掺了铈的钇铝石榴石晶体磨成粉末后混和在一种稠密的黏合剂中而制成的。当LED芯片发出蓝光,部分蓝光便会被这种晶体很高效地转换成一个光谱较宽的主要为黄色的光。

  LED背光源技术原理解析

  由于黄光会刺激肉眼中的红光和绿光受体,再混合LED本身的蓝光,使它看起来就像白色光,而其的色泽常被称作“月光的白色”。LED作为液晶显示的背光源,它不仅可作为绿色、红色、蓝色、白色,还可以作为变色背光源。液晶显示屏、手机、平板电脑等能显示的产品都采用LED制作背光源。

  LED光源的结构

  之所以能够这么快的认同LED背光液晶,想来它也是能够提供足够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优势。这样的液晶显示器整体机身较为轻薄,因此会给人更充分的时尚感和空间感,无论摆放在哪里都不会占用特别多的空间,十分的便携。而除了外形方面的优势外,LED背光还能使液晶显示器的功耗大大的降低,在当前这个提倡节能环保理念的显示器市场中,这样的优势无疑是最得人心的。

  LED背光源

  人们之所以会如此之快的接受LED液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它触及到了消费者对液晶显示器最本质的要求,那就是画面的显示能力要精益求精。一台显示器无论被附加了多少额外的功能,显示功能是永远的主题。LED液晶出现的初衷,也是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真实细腻的视觉感受,并且从它的实际表现来看,它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如此看来,消费者能对LED液晶产生这般深厚的好感,它自身所携带的种种特点和优势绝对是最大的功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