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聚积科技研讨会,预见大趋势、鹰眼方案平台正式诞生

2015-07-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聚积科技显示屏国际研讨会于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展开,这次以一个方程式:dt= LED显示屏未来5年产值,贯穿研讨会主轴,探讨大趋势对于整体LED显示屏产业将带来何种指数型成长,如何及早顺应趋势并掌握趋势亦是聚积科技希望透过研讨会这个平台,与所有业界朋友分享与讨论。

  2015聚积科技显示屏国际研讨会于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展开,这次以一个方程式:dt= LED显示屏未来5年产值,贯穿研讨会主轴,探讨大趋势对于整体LED显示屏产业将带来何种指数型成长,如何及早顺应趋势并掌握趋势亦是聚积科技希望透过研讨会这个平台,与所有业界朋友分享与讨论。

  聚积科技董事长杨立昌在开场致词时提到趋势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在于预见趋势即是掌握商机的第一步。他提出实证即是在线影音下载的商业模式兴起后,唱片业无法以贩卖CD赚钱,起而代之的是歌手的演唱活动,因而带动LED租赁产业发展。因此,在面对城市化这样的显趋势,对于LED显示屏产业又是会带来何机会,都值得深入讨论。最后在结尾时,杨董事长提到室内大面积显示将快速成为主流,LED小间距显示屏相对于DLP、背投方案具有相对优势,但依旧有一些问题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突破,才能加快LED小间距显示屏导入室内显示这块市场的速度。

左:聚积科技董事长 杨立昌先生 右:LMG 研发总监 George E. Ray

  美国租赁大厂LMG 研发总监 George E. Ray分享美国租赁市场的动态。George首先提到LMG是1984年成立于美国奥兰多的影音系统整合商,在2008年开始导入使用LED显示屏产品,并逐年增加使用量。事业群上,可以区分为展会、巡回演唱以及整体系统整合等,对于LED显示屏的选择上都会有所不同,共通点是希望所有产品都可以维持10年以上的使用期,而异形屏的使用在LMG事业群中是大宗。与其他供货商不同之处,LMG拥有自身的研发和FAE团队,可以24小时配合客户需求,随时提供支持。LMG的成功案例相当多,包括玛丹娜于2010年超级碗(Super Bowl)的中场表演、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美国巡回还有迪斯尼的公司内的系统整合…等。在这几年LED显示屏的使用,仍存在一些难解的问题,包括照相时所产生的摩尔纹、租赁屏因为常需运输以及安装,在结构上需要更健全的设计、以及客户常会要求的曲面屏(curving)、整体的RF/EMI解决方案、在户外使用抗UV也是必须考虑、以及色彩显示必须要有一致性。最后对于美国租赁市场产品需求,George提到低价及高价产品均存在一定市场,高价产品需求将朝向高解度如4K显示效果或是3D的方向,但整体而言因长时间的使用,可靠度是不变的要求,尤其针对租赁市场,箱体结构设计以及异形屏的创意都是被看重,影响舞台设计的创意。

  谈到LED显示屏的制造,LED灯的成本约占5成以上,可知其重要性。若论小间距显示屏LED封装演进的推手,决不能不提亿光电子。这次亿光电子金海涛协理,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角度,切入小间距LED灯封装。根据LEDinside和IMS数据指出亿光电子目前是全球第六大封装厂,月产能从2014年4,400KK将提升至5,500KK。金协理提到亿光电子从2000年即进入显示屏市场,推出1616封装。随着产业浪潮迈向小点间距,亿光电子的封装也同步并领先业界需求,自2010年1010封装到2015年0505封装,2016预计推出0404封装,均显示对于业界风向的掌握。只是把产品做小并不足显示亿光的努力,在封装外观材质上从第一代的透明平面压模到现在的黑雾面,坚持纯金线制程,以达到最高规的信赖性。对于质量的坚持,可从产品在出厂前必须经过抗UV实验以及防水测试,达到所谓航天级抗UV的规格以及亮度衰退比例在5%以下。除了在小点间距LED封装产品外,红外线(Infrared)产品更是全球第一,市占率达23%。因此在未来这个议题上,金协理提到红外线光电式触控技术,都是希望大家可以跳脱LED 显示屏的思维,去思考LED显示屏可以如何增加与受众的互动,在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时代创造致胜机会。

左:亿光电子协理 金海涛先生 右:诺瓦科技总监 何国经先生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