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揭开阅兵的神秘面纱:LED灯在军事通信的应用情况分析

2015-09-06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还在为阅兵而兴奋吗?无论是演习还是实地作战,军队中海陆空是如何通信的?军营里像我们这样使用手机吗?

  还在为阅兵而兴奋吗?无论是演习还是实地作战,军队中海陆空是如何通信的?军营里像我们这样使用手机吗?

  军事通信的前提:保密、安全

  江西吉安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轻武器射击考核。民兵刘清平第一次打实弹就取得了十发全中的好成绩,兴奋地想发条信息向亲戚朋友炫一下,却发现训练基地无法联网,编发好的手机短信连发三遍也均未成功,而且手机屏幕上还弹出一个对话框:“您的信息涉及保密内容,信息屏蔽中!”

  如今,在吉安市辖区段号内的手机,所发短信只要涉及枪弹、兵员、演习等敏感关键字,均会被通讯服务商自动屏蔽,并给予警示。这是吉安军分区着眼加强保密工作,携手地方通讯部门共筑军事信息保密墙的结果。

  吉安军分区着力给短信保密安上外部“防盗门”:在重要位置安装电子监控和信号屏蔽设备;与当地通讯部门签订协议,明确要求辖区段号内的短信只要涉及枪弹、兵员、演习等敏感关键字的信息一律屏蔽,并给予善意的提示;军地合力保障部队信息安全。

  军事(军队)通信不论采用什么方式,都以保密、安全为绝对前提。手机是一个开放的电子通信系统,短信在发送中几乎是完全透明的,没有经过任何加密处理,只要有专业的装备,截收短信轻而易举。运营商后台都存有短信备份,别有用心的“黑客”可入侵获取相关内容;更可怕的是一种名为“伪基站”仪器,能够搜索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发送短信,这给了“敌特分子”冒用部队人员手机号从事间谍活动的机会??

  军战中都有哪些网?

  目前我军战略通信网以地下有线通信(电缆或光缆)为主,并辅以微波、卫星、对流层散射等无线通信手段。战术(战役)通信网中则以短波、微波无线通信手段为主,结合使用了野战被覆线、对称(同轴)电缆、野战光缆等多种有线通信手段,卫星通信系统使用较少。战略网和战术网都还以电话业务为主;数据通信业务只在战略级和级别较高的战术级单位的系统中使用;图像、图形业务的使用还很少。电话通信采用模拟方式可经多种有线或无线方式传输。对于数据通信,在战略网上已成体系地建成了全军公用数据网,并正在有计划地扩大规模。

  军用通信是为军事目的而综合运用各种通信手段进行的信息传递活动。军事通信技术是军队实施通信保障的技术,是军事体系对抗的重要工具。军事通信伴随着人类武装冲突的出现而产生和发展,经历了运动通信、简易信号通信和电子通信等阶段。从1830年后,有线和无线通信技术相继问世,到20世纪初,军队装备了野战无线电台到60年代后期,数据网和计算机网被用于军事通信;80年代中期宽带综合业务数字网(B-ISDN)在军事通信中获得应用。

  无线趋势明显

  随着军事革命的发展,信息化战争形态逐步显现出来。在信息化战争中,通过以“信息流”控制“能量流”和“物质流”来提高武器的效能和部队的战斗力,尤其是军事通信解决了战场信息实时传递、武器控制横向一体化,情报、通信、指挥、控制、后勤支援等功能一体化问题后,信息在战争中的作用发生了“质”的飞跃。

  在通信手段上,我军无线通信已基本实现通信技术体制由模拟向数字转变;通信线路由电缆向光缆转变;通信交换由机电向数位程式控制转变;通信终端由单一功能向多功能转变;通信网路由单项业务向综合业务转变;通信管理由人工向智能转变。从独立保障文电传递到融入作战指挥、武器装备系统;从属于战场变化到主导战场变化;从保障战斗力生成到成为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军事通信的能力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其地位作用也发生了极大的提高;从独立保障系统到融入作战指挥、武器装备体系。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