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拟1.8亿参股中电子LED平台 延伸上游产业链

2015-09-11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木林森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亿元投资参股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晶”),通过增资扩股获取开发晶10.91%的股权,成为开发晶第五大股东。

  木林森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亿元投资参股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晶”),通过增资扩股获取开发晶10.91%的股权,成为开发晶第五大股东。

  公告显示,开发晶成立于 2011 年 4 月,由中国电子核心成员企业深科技持44%股权、晶元光电(占 40%股权)、亿冠晶(占 9%股权)和 Country Lighting (占 7%股权)合资建成。各合资方所隶属的集团均为全球领先的业界翘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国有 IT 企业,冠捷科技集团是亚州 50 强企业和全球华商高科技 500 强企业的前三位,晶元光电是全球最大的 LED 芯片制造商。

  开发晶是中国电子集团打造超百亿 LED 产业链的核心平台,其定位为“LED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业务范围涵盖 LED 外延片、芯片、封装模组、照明应用等所有产业链环节,已成功申请专利12 项,推出了业界领先的 MOCVD 自动化云端系统。2015 年 7 月 20 日,开发晶控股子公司普华瑞以 1.3 亿美元收购 美国BridgeLux100%股权,Bridgelux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750 项 LED芯和封装方面的技术专利,其大功率高亮度 LED 封装技术与 Cree、Philips、Citizen 等齐名。

  木林森主营LED封装及应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本次投资可以使公司向LED产业链上游延伸,完成了全产业链的布局。此外,通过开发晶与美国Bridgelux在专利技术及市场上的合作,木林森的相关产品也能够打通国外的专利壁垒,为公司产品走向国际化铺设道路,

  不久前,木林森公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用于实施"小榄SMD LED封装技改项目"、"吉安SMD LED封装一期建设项目"、"新余LED应用照明一期建设项目",从而加码LED主业。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全球LED封装前十的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