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大维度看LED照明行业上半年发展情况

2015-09-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第2季度,国家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对EMC 的补贴取消,更广泛资本参与的PPP 迎来发展机遇,有望使LED应用再上台阶;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技术的进步,产品由“拼价格”转向“拼性价比”,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LED产品价格都出现回升迹象;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

  2015年第2季度,国家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对EMC 的补贴取消,更广泛资本参与的PPP 迎来发展机遇,有望使LED应用再上台阶;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技术的进步,产品由“拼价格”转向“拼性价比”,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LED产品价格都出现回升迹象;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企业则在大浪淘沙中涨跌互现,可以肯定,“并购整合”及“投资扩产”将是2015年不变的焦点。

  A、政策

  PPP发展迎机遇,产品测试国际标准首发

  EMC 补贴取消,PPP前景可期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再取消49 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84 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其中,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包括依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0)249 号)文件,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审批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审批。

  作为合同能源管理(EMC)的变种,PPP 公私合作关系是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一种商业模式。公共合作伙伴的代表是地方和国家政府,私营合作伙伴可以是私营企业、国营公司或特定专业领域的企业财团。一般情况下,EMC 金额不超过1000 万元,而PPP金额可达上亿元。由于PPP 模式强调社会资本的深度参与,推广这一模式,有利于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为城镇化建设筹措资金,控制政府性债务,缓解财政压力,同时也有利于政府更好转变职能,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国际标准且行且规范

  CIE发布LED 产品测试国际标准。近日,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发布了国际标准CIES025:2015《LED灯、灯具和模组的测试方法》,这是全球首个针对LED 产品测试方法的国际标,该标准也将作为欧洲标准(EN)发布实施。根据CIE的流程,该标准不久将会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转化成正式的ISO标准。

  此外,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会在涉及相关内容时直接引用。对LED产品进行准确可靠的光色度参数测量是评价产品性能和设计照明系统的基本要求,即必须保证在不同实验室测得的数据的一致性,以实现同一基准下不同产品的比较。正是基于这一理念,CIES025针对LED 灯、灯具和模组提出了复现性高的光度、色度测试要求,以及相关测试数据报告的建议。测量参数包括总光通量、光效、部分光通量、光强分布、中心光强、亮度、亮度分布、色坐标、相关色温、显色指数和角色均匀性等。

  还有,欧盟更新灯具安全标准。近日,相应的欧规版本EN62776:2015发行,为LED灯管制造商出口欧洲提供了一个安全评估的理论依据。标准全称为《IEC/EN62776–Double-capped LED lamps designed to retrofit linearfluorescent lamps–Safety specifications》。主要更新内容包括针对标准的更新:基于不同产品的结构特性,更新了部分IEC/EN60598-2 的标准;以LED灯具为关注焦点,增加了关于LED灯具的光学、电气与结构的安全要求;同时,还更新了ClassIII产品的部分测试要求。

  2014 年5 月,灯具通用安全要求IEC60598-1:2014(第8 版)标准正式出版发行,该标准取代前一版本IEC60598-1:2008(第7 版);2015 年1 月,相应的EN标准EN60598-1:2015也正式生效,并将于2017 年10 月20 日正式取代前一版本EN60598-1:2008+A11:2009。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