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刮台风 统新扩大光通讯布局

2015-05-19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刮台风,连带也使得LED客户的LED镀膜订单减少,部分营收来自LED的光通讯滤镜龙头厂统新(6426)自去年下半年起,虽已转向增加光通讯滤镜的出货占比,不过,仍无法全数补回LED订单缺口,致今年首季获利年减逾3成,每股税后盈余仅0.73元。

  LED产业刮台风,连带也使得LED客户的LED镀膜订单减少,部分营收来自LED的光通讯滤镜龙头厂统新(6426)自去年下半年起,虽已转向增加光通讯滤镜的出货占比,不过,仍无法全数补回LED订单缺口,致今年首季获利年减逾3成,每股税后盈余仅0.73元。

  统新去年下半年就感受到LED客户下单迟滞的问题,为免影响营运,统新重新调整既有机台,用以生产光通讯滤镜,虽然营收成功扳回一成,首季合并营收达到1.38亿元,仍年增0.55%,但在LED削价竞争趋于严重下,首季税后净利仅2,35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682万元,呈年减36%,今年首季每股税后盈余为0.73元。

  统新指出,透过产能转换的运作,今年首季的产能利用率已较去年第四季改善,连带也带动合并毛利率的走扬,今年首季合并毛利率为43.48%,较去年第四季单季之合并毛利率30.5%,提升了12.98个百分点,不过仍略逊于去年首季的44.43%。

  惟比较可惜的是,截至目前为止,LED客户下单态势仍不明朗,着眼于此,统新今年第二季季仍将提高光通讯产品出货比重,以维持产能利用率。所幸第二季光通讯产业景气逐渐加温,相关接单畅旺,有助于稳住第二季的业绩表现。

  统新表示,中国大规模推动光纤到府,加上4G基础建设的布建,都对整体光通讯产业业绩也所挹注,统新现为国内光通讯滤镜出货量最大的厂商,自然也会直接受惠。

  至于市场关心的LED镀膜业务,统新强调,由于产业景气多变,客户下单转趋保守,目前此看法尚未改变。

  为快速填满产能,统新指出,今年将转向扩大主动滤镜出货,透过主、被动滤镜同步出击,让今年获利可倒吃甘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