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业的年终奖,元芳你怎么看?

2015-02-10 作者:黄丽娟 郭银凤 杨小芳 方维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又到一年年终时,年终奖自然无法逃出舆论视野,不断蹿升热度。2014一直被照明业称之为LED元年,这一年照明业的收成究竟如何?是众望所归,还是差强人意,抑或失望至极?或许从各家企业发放的年终奖中可以窥一窥。

  没钱难任性

  据有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从行业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高达2.4万元,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的年终奖平均数也超过2万元,高于其他行业。房地产、建筑业的平均年终奖为1.2万元,服务业的年终奖平均数最低,约为7000元。

  而据有关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广州年终奖奖金排名前三甲的是互联网金融、信托基金证券、网游手游行业,分别为47534元、44928元、42932元。排名第一的互联网金融是排名倒数的餐饮酒店业的10倍以上。

  拿到丰厚奖金的自然是欢欢喜喜把家还,但抱头痛哭大喊“被平均、拖后腿”的也不在少数。总的来说,不同行业的年终奖,数据相差颇大。同一行业的年终奖也受单位、行情、盈利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与个人职位、级别、在职表现有关。

  照明行业的年终奖整体发放情况比起这些土豪行业而言,实在难以把酒言欢。据记者了解,相当一部分企业都做到了发放年终奖,至于钱多钱少则另当别论,有的荷包丰厚,有的口袋干瘪,金额呈数十倍之差也实属稀松平常。照明业很多企业的年终奖都是以两个月以上工资不等的数额发放,有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员工的年终奖通常以双薪来体现,但一些企业的高管以及核心部门研发人员,则有望享受到绩效奖金。

  有钱才能任性,年终奖的背后往往能反应出一个企业去过一年的市场表现。就在2015年初,几家照明年终奖发放情况较好的企业陆续公布了2014年财报。

  记者百度搜索亿光年报发现,该公司2014年合并营收达306.12亿元,年增率达16.12%,其中第4季营收达81.75亿元,为历史次高纪录。每股盈余可望站稳5元,今年法人预估至少6元起跳,稳居LED产业每股获利王。

  叶寅夫出席活动时表示,看好LED照明、背光将从3月起回升,并认为今年LED景气会不错,他也看好车用LED是未来LED最庞大的市场,亿光目前车用产品比重不到5%,是未来会积极耕耘的产品。

  晶电去年营收277.13亿元(新台币,下同,折合成人民币55.4亿元),较2013年222.5亿元成长24.55%,累计前3季每股税后净利1.88元,法人推估第4季小幅获利,全年EPS近2元。

  此外,晶电将以8.25亿元、每股1.46元,买下台积电旗下台积固态照明94%股权,台积电完全退出台积固态照明公司,营运将由晶电及台积固态照明现有团队主导。

  LED厂隆达暂时还未公布2014年年报,根据第三季度财报,营收成长10%达41.7亿元,税后盈利3.1亿元,创下近6季新高纪录,每股税后纯益0.59元,这一季获利超过2014年上半年,单季毛利率16.8%,累计前3季获利5.04亿元。隆达仍看好2015年LED需求成长,其中背光市场仍占大宗。

  以上仅是少数年终奖被曝光的上市企业,但在LED行业还有超过2万家的中小企业,绝大部分生存不容乐观,而年终奖也自然是成了头顶的浮云。

  冰火两重天:大环境好 小环境糟

  2014年,被业内称为LED的替换年,也是LED照明的普及年。从年初各地迎来一系列新政策、新标准的正式实施,到LED价格的持续回落,市场在一针针强心剂下迅速释放。

  但是深入LED市场,却看到不一样的市场行情。年初LED照明企业订单拿到手软,行情一片红火,但后半年却峰回路转,由晴转阴,照企在问“订单去哪儿”。因此行业有人认为,LED行业是携着正负两种能量走过了2014。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