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产业集体回暖 半导体照明独领风骚

2010-03-03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照明器具制造业回暖,2009年下半年以来进出口开始回升。专业人士指出,半导体照明正成为中国照明业的领跑者,2009年大涨约30%,远远高于中国照明器具制造业5%的平均增长水平。多家企业正加大投资,以抢占中国乃至全球半导体照明高速发展的先机。

  昨日,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09年随着出口逐渐回暖,我国照明业复苏迹象明显。而在整个照明产业中,半导体照明开始独领风骚。

  照明器具制造业回暖,2009年下半年以来进出口开始回升。专业人士指出,半导体照明正成为中国照明业的领跑者,2009年大涨约30%,远远高于中国照明器具制造业5%的平均增长水平。多家企业正加大投资,以抢占中国乃至全球半导体照明高速发展的先机。

  工信部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照明器具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5.13%,增幅比去年上半年提高了4.21个百分点。此外,照明电器行业进出口形势好转,呈现逐渐回升态势。2009年,我国照明电器行业累计出口额142.81亿美元,同比下降12.77%,降幅比1-6月收窄了1.76个百分点;累计进口总额20.41亿美元,同比下降1.16%,降幅比1-6月收窄了19.72个百分点。

  在照明业行业,半导体照明业这一细分市场最吸引眼球。在节能减排的大思路下,我国加快了淘汰白炽灯的计划,包括LED照明在内的节能灯产品得到了政府扶持。国内一些大型公用设施陆续采用半导体照明产品。

  相关数据也证实,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我国照明业平均5%的增长水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半导体照明工业销售产值达600亿元,同比逆势增长30%以上。

  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指出,中国是全球LED产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飞利浦照明(中国)首席执行官毕柏翎指出,以半导体照明为代表的中国的民用照明市场至少价值约400亿元,未来中国照明市场将成为竞逐乐土。

  多家涉水LED的上市公司已经加快扩产步伐。国内LED龙头企业三安光电1月宣布,拟投资约120亿元,在芜湖市经济开发区建设LED产业化基地;大族激光、长江通信、证通电子等相继宣布将加大LED投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