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绿色光源博览会暨中国照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召开

2014-10-20 作者:杨小芳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在论坛中指出:“并购重组已成为各行各业的趋势,当前照明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局面,通过资本并购是消除产能过剩的捷径。未来,行业所需要的是既懂照明又懂金融的综合型人才,照明将会迎来一轮又一轮的洗牌,最后剩下的也许仅仅是几十家企业。”

  10月19日,2014中国(江门)绿色光源博览会在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介绍,本届光博会共有95家LED相关企业参展,合计展位达124个,展示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参展企业和LED产品琳琅满目外,LED灯具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高新区LED产业招商推介会、中国照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KANDE前沿技术暨LED焊线设备产品发布会以及现场促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纷纷亮相。

  当天下午14:30,由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手主办的2014中国照明灯饰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同期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各地企业、灯饰卖场、经销商、专家代表、政府领导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光博汇董事总经理郭修在致辞中谈到:“近几年,以LED为代表的绿色照明产业呈狂热式发展态势,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随着电商的崛起,传统的销售渠道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产品、资本、市场、渠道、人才如何嫁接、有效有序整合是当前重要话题,破解产业难题,促其健康良性的发展,也是目前照明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在论坛中指出:“并购重组已成为各行各业的趋势,当前照明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局面,通过资本并购是消除产能过剩的捷径。未来,行业所需要的是既懂照明又懂金融的综合型人才,照明将会迎来一轮又一轮的洗牌,最后剩下的也许仅仅是几十家企业。”并且,叶檀认为房地产业未来仍然对照明有较大的需求。

  从左至右分别为:环球市场集团董事总经理潘建岳、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费伟东、财经评论专家叶檀、光博汇董事总经理郭修、巨能照明供应链项目董事局主席周子郡

  在论坛中,郭修说道,光博汇不仅是房地产,更是具有三方优势的资源整合平台,有政府部门提供的政策优惠、拥有像巨能照明供应链这样的产业链支撑、同时又有来自环球市场的买家市场。一直以来,光博汇都在立志打造成为一个围绕LED板块的专项服务平台。

  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费伟东表示: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大力培育以LED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3年,江门全市LED工业总产值达227.41亿元,近三年来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目前江门从事LED产业生产的企业已超过1000家。形成了从外延-芯片-封装-应用的由上游到下游一条龙的完备产业链。未来,江门将致力于打造绿色照明之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